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长安新款178马力油耗7.3L,4米7紧凑标配带T,能比博越大一圈

长安新款178马力油耗7.3L,4米7紧凑标配带T,能比博越大一圈
2019-08-12 21:13:18 车品

听说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商在今年才上市?我国的X7可是2016年就造了,它叫汉腾X7;

听说宝马还打算在继去年年底上调中国售价后,再次提升终端价格?我国的X5就连顶配版都才11万,它叫凯翼X5;

听说挂着三色条的宝马至少都要60万以上?我国不仅有X7,还有贴着三色装饰铭牌的X7才起售价才7万多,它叫斯威X7……

中国的确有一大堆自主汽车制造商,在量产车定名环节不怎么愿意动脑子,这些“X”才满满挤入市场,而且看看它们清一色的SUV身份,难免有人说这是蹭宝马的热点。

大量的“国产宝马X系”还没有列举完,这下自主汽车制造商里又出一台X7,而且它不再是小申开头提到的那些小众汽车品牌,而是长安商用车转型而来的品牌——长安欧尚。

长安欧尚在转型为乘用车品牌后,先后推出了CX70、X70A,以及科赛系列SUV车型,反正小申自己是不太搞得懂长安欧尚的定名政策,在这几款SUV之后,欧尚X7又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而且它的整车设计语言与细节处理,又像是一个全系的系列,怪不得很多网友戏谑说长安商用是在搞科研呢。

前卫而帅气,还是长安商用车吗?

长安欧尚X7(以下称欧尚X7)完全颠覆了我们在过往几台SUV上看到的风格,四款已经发布的型号全部采用通过航天测试的“太空漆”,它的确比那几款车型都要显得更加时尚,或者可以说它不再那么非主流。

欧尚X7在进气格栅的处理上还是使用着科赛上出现过的六边形,但通过对比例和灯区的调整,它已经不再那么像哈弗了,而且长安还为它使用上了全新的原创中网造型,与格栅上沿边框相同的梯形装饰线条从长到短,顺应着格栅上下比例重叠排列,它可以让你一眼辨别出车辆身份,而且非常简洁的新品牌标志也镶嵌在最顶端,不知道的还以为又是什么高端系能源品牌呢。

大灯则启用了全LED光带包围,这比起华而不实的镀铬装饰条要实用得多,细长而尖锐的远近光灯在内部也采用了密集排列的方式来烘托矩阵,而且通过在框架结构上与格栅直接融合,它的整体性得到展现,就从这样全新的表达方式来看,长安欧尚作为一个重新树立的乘用车品牌,的确正在朝着更加进取的方向前进。

保险杠是一个值得称赞的部分,它就像哈弗H6等产品一样,在推陈出新里寻求运动属性,不太规则的C型导流孔中镶嵌着雾灯,而横向贯穿的车体隆起有在下发挤出了一块辅助进气,而且不得不称赞这次长安设计师的出色,因为在拥有大进气和大导流的同时,车头仍旧拥有了一块巨大的运动护板,倾斜度较大的处理方式也将会让欧尚X7真正获取更强的道路通过性。

大不大?得看长安的脸色

运动感不仅出现在车头,它的整体车身结构都在优化,从尾端上我们可以看到,车辆的尾箱盖与后挡风有了明显的收缩处理痕迹,小小的黑色喷涂连接带在D柱上形成最终的悬浮车顶结构,而且更加修长的尾端,带着尺寸相当可观的高位扰流板而来,虽然它不比哈弗F7x那样般获得了强留溜背,但运动质感却一点儿都没有减少。

此前进入到市场之中的长安欧尚科赛是一台中型SUV,而此次的欧尚X7将会定位在略低的市场之中,而且它的身份还是紧凑型SUV,这使得它在整体尺寸上,已经成为了紧凑市场的绝对头名。

4,700/1,860/1,690mm的三围参数别说跟哈弗H6、吉利博越这些紧凑热门相比,即便把对手锁定为广汽的中型SUV传褀GS5也毫无惧色。

在欧尚X7进入到市场之前,荣威RX5拥有这个级别中最大的2.7米轴距,可是现在,欧尚X7轴距拉伸到了2,780mm,这可是在H6、博越面前分别取得了100mm/110mm的优势,这足以让车辆在乘坐空间与载物能力方面,把同级对手们远远甩开。

如果你不嫌硌得慌的话,那么现在车辆的后舱足以支持乘客在这里摆上一张床,更别说满足小两口的长途自驾出游了,就算是约上三五好友,它也可以放得下大量随行行李和你买回来的土特产。

交付蓝鲸发动机,输出强、效率高

动力是这次欧尚X7的一大卖点,长安终于将蓝鲸发动机也交付给了长安欧尚品牌使用,这台1.5TGDI发动机提供了178Ps的最大功率和265Nm的峰值扭矩,从而让其超越了吉利博越PRO上的JLH系列,成为了这个级别热门自主车当中输出功率最强的发动机。

这台获得了去年“中国芯十佳”的发动机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其仅仅在1,450rpm/m转速下便能够实现峰值,驾驶人仅需要轻轻踩踏油门,便能够迅速从涡轮增压器之中获得源源不断的爆发力。

关于它的燃油经济性,由于我们还没有进行长途驾驶测试,就从7.3L/100km的工信部工况油耗来看,它仅比哈弗H6注册油耗高了0.5L/100km,为什么我们这里还能够用“仅”形容呢?就像我们在前文中所提到的,它的实际尺寸已经进入到了中型SUV市场之中,就看看其相同尺寸的车型广汽传祺GS5,其工况油耗也已经达到了7.5L/100km,这也再次印证了蓝鲸1.5TGDI的高效率、低油耗优势。

小申评述:

在欧尚X7还未上市的情况下,我们已经从尺寸空间、动力输出等方面看到了它的提升,“最强中国芯”正在用实力渲染自己的市场定位,就从车辆的外观设计来说,别说哈弗H6、吉利博越,即便是正在升级过渡之中的长安CS75 PLUS也难说占得到多大便宜,如果其真的能够以媒体预计的8万级门槛入门,那么,紧凑市场最大只的欧尚X7或许真的能够成为长安另一爆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