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改款GLC如同换代,越野性与舒适度凭何提升?详解实用派黑科技

改款GLC如同换代,越野性与舒适度凭何提升?详解实用派黑科技
2019-08-11 14:13:12 车品

改款如换代的量产车在这几年已经不胜枚举,尤其是在豪华市场之中,以德国BBA为首的阵营都在进入新能源时代少,改变自己固有的品牌风格与家族设计语言。

其中,奔驰的SUV主力GLC级就在改款中带来了大量惊喜,而且这次相比于外观上的大幅调整,它的车载技术升级才是最为市场关注的。

相比于奥迪Q5、宝马X3在改款里的小打小闹,2020款奔驰GLC对大灯组、格栅装饰,以及运动扰流区间都完成了优化,外观上的重振成为了这台家用豪车的新主题;同时,在一些细节配置与功能的调节上,奔驰也比奥迪人性化,它的外后视镜操作杆可以提供最合适的快速调整,而带着拉丝金属装饰的空调出风口、内置扬声器,也会让人第一时间感受到梅赛德斯别于其他制造商的高级感。多功能方向盘上的触摸与滚轮的确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但这种最为特别的功能键却是业内最便捷的途径之一。

要知道以上的驾驶性能优化系统可不是全部,对比另外两名对手,它的可加热前排电动记忆座椅、电动启闭的感应式尾箱门、疲劳驾驶监测,以及车道偏移预警与保持等等,都会让GLC级在中型豪车市场展示性价比,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GLC 2.0T高功率是三者中功率最低的,可是几马力的差距,在更加庞大的身材空间,以及更加完善的越野道路通过能力支持下,却成为了帮助GLC级在BBA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筹码。

黑科技成就奔驰GLC级,三大技术很实用

小申在前文之中一笔带过了辅助驾驶技术,而在这次改款之中,奔驰其实将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作为了核心升级,其中就涉及到了三项“黑科技”:

其一,Distronic自适应续航系统,虽然自适应巡航早就不是豪华汽车品牌的专利,包括上汽、吉利、比亚迪都提供了不错的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可是奔驰GLC上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现在通过标配的转向辅助和前方预碰撞系统,其能够完成快速的传感应对,这将会让其在畅通的高速公路上更加专注和安全,并为长途驾驶的GLC车主释放一些驾驶压力与疲劳。

其二,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这是嵌入到自适应巡航之中的新技术,它能够通过转向辅助与盲点监测,实现更加安全的变道,无论是人工手动驾驶还是自适应巡航驾驶时,这项技术都将对变道进行预警和修正,这其实在城市内的驾驶中更加有用,当你前面停着一台更高大的GLE或者陆巡的时候,它将帮助你在狭窄的缓行街道中完成安全超车,并对对向车道和后来车辆进行监测预警。

其三,主动式速度适应系统,这项技术很少被单独提出来,它在奥迪A8上已经实现,而在奔驰GLC上,它作为新技术进入到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中,其最大的作用就在于当车辆进入到不同的路况环境时,自适应巡航系统将会提前降速,以更加合理的底盘悬架、动力油门等设置参数和驱动模式进行驾驶,这将会是一个提升乘坐舒适的有效途径。

辅助驾驶系统方面的黑科技,的确会令BBA这个级别的品牌和产品,在实际的动态驾驶和细节操作环节,优于普通消费汽车品牌,而在同级别市场的竞争之中,这些辅助系统,也是帮助奔驰GLC级在奥迪Q5、宝马X3取得一些优势的关键,相比于专注操控的宝马X3,主动式的辅助驾驶技术,也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优化2020款奔驰GLC级的乘坐反馈与质量。

奔驰GLC进入MBUX时代

除了辅助驾驶系统外,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也是2020款GLC级的卖点之一,这次的中期改款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新一代奔驰A级、GLA级等车型上升级的信息娱乐系统——梅赛德斯MBUX,也正式进入到了GLC级之中,它的到来远远不止全新的触控技术和语音识别操控系统那么简单。

在实际的操作测试当中,触控屏的确是关键点之一,它让驾驶人不再需要低头去确认触摸面板,这将大大提升驾驶人操作过程中的准确性与安全性,而且直接触控让车载系统的响应速度明显更快,在切换手机互联和原生系统之时,现款GLC级上的停顿也变得不那么明显。

当然,语音操控与触摸面板的同时存在,也将让不同驾驶状态和拥有不同操作习惯的乘客,更加适应现在的车载系统,这一点当然可以扩大奔驰GLC级的产品消费者覆盖范围。

动态反馈提升,越野能力得以展示

动态驾驶的多功能性和整体反馈上,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两项技术套件,自适应减震器是保证车辆动态车身控制能力的关键,它可以帮助驾驶人完成自适应悬架参数调节,其中就包括了车辆在应对不同路况时,减震器的具体响应和反馈能力将以最好的状态呈现,这也是为什么国内市场一直都有“开宝马,坐奔驰”的说法存在,至少在全新的奔驰GLC级上,它的舒适度的确会优于另外两位对手。

关于消费者可以获得的另一项技术套件,那就是越野套件可以进入到选装,它意味着车辆会在4MATIC的基础上,额外提供越野和越野+驾驶模式,当然,20英寸的运动轮毂会是一个帮助车辆发挥越野能力的好东西。

小申评述:

在已经拥有细微但却又十分明显的外观改造的情况下,经历中期改款的奔驰GLC级正在获得大量实用技术,它们将会帮助GLC级再次确立,自己当前在中型SUV市场中的统治力,并继续在Q5、X3面前秀自己的肌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