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售11.98~15.98万元,标配10项主动安全系统 全新卡罗拉初具王者相

售11.98~15.98万元,标配10项主动安全系统 全新卡罗拉初具王者相
2019-08-10 11:23:12 车动力

昨晚,全新卡罗拉在北京上市,分燃油和混动两个版本售价为11.98~15.98万元,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因标配10项主动安全系统,原先饱受诟病的扭力梁也换成了独立悬挂,因此被称为史上最好的卡罗拉,这一切,让其刚上市就具备了王者相。

全新卡罗拉的外形有了较大的变化,显得更加动感和年轻,前脸几乎就是亚洲龙的缩小版,看来丰田也开始走套娃风了。内饰简单实用,中控大屏吸引眼球。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635×1780×145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动力提供了1.2T+CVT以及1.8L混动系统两个版本。其中,1.2T车型的最大功率116马力,匹配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器。双擎车型则搭载了由1.8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4升,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最新一代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和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的全系标配,这些在目前中级车顶配车型才使用的装备,现在卡罗拉的入门款都能享受了,这是一次行业标杆的重树,而每一次市场规则的改变,都会带来行业的洗牌,看来全新卡罗拉此举所图不小。

新车装备的同级前驱独有的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改善了前轮驱动转向不足,在转弯过程中,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外侧车轮驱动力增加,令全新卡罗拉被誉为“可以踩着油门过弯”的车。

新车后排座椅配有独立出风口和2.1A充电接口,整车的空调系统具备S-Flow功能,可以根据乘客的位置和人数,自动控制风量,并标配PM2.5过滤功能。另外,8气囊也在标配行列。

而双擎采用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兼顾了燃油效率和动态性能,既省油环保,又不失驾乘快感。专为混合动力系统设计的升级版1.8L阿特金森发动机,改进了进气管和活塞的冷却系统和形状,提高了进气效率,其热效率高达40%,E-CVT双电机布局也发生了变化,原来采用的是串联式结构,现在全新设计为并列式排列,整体体积更小,电机转速更高,结构更加合理。全新进化的E-CVT,提升了车子响应速度,为用户带来更低油耗和更优驾驶性能。PCU动力控制单元进化为纵置,体积更小,散热效率更加,节省维护成本。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E-CVT与PCU、电池的优异性能,在车辆制动时,电动机可以实现回馈制动,将动能转变为电能存储在电池系统中。另外,紧凑、轻便的镍氢混合动力电池进一步提升了充电性能。

卡罗拉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A级车,在中国市场却没有成就王者地位,而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集中度正在增加,丰田欲提升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急需一个突破口,而全新卡罗拉重写行业规则的举动,意味着其被赋予了王者争霸的重要使命,朗逸,轩逸宝座轮流座的格局会不会因此改变,还真令人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