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外形漂亮,配10AT!国产凯迪拉克CT5对手锁定宝马3系、奥迪A4L

外形漂亮,配10AT!国产凯迪拉克CT5对手锁定宝马3系、奥迪A4L
2019-08-09 21:13:11 新车谍照王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品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从最早的SLS、CTS到XTS再到最新的CT6,凯迪拉克经历了中国车市发展的黄金年代。但对凯迪拉克品牌来说,它的发展却称不上顺利,目前只能被称为“二线豪华品牌”。归根结底的原因就是,在国人需求最强烈的轿车领域,凯迪拉克所投放的几款车型都没有达到预期,SLS、CTS都曾因为销量低迷而退市;XTS则一直采用大幅打折销售的方式苦撑。

根据凯迪拉克品牌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47万辆,同比增长2.8%;1-7月累计销量为12.93万辆,同比增长2.1%。从销量增幅上看,相比于2018年同比超30%的增长有明显放缓趋势。这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车市整体细化的缘故,另一方面则有SUV销量见顶的原因。

SUV车型对于凯迪拉克品牌到底有多重要呢?在今年6月,在大幅优惠清理国五库存车型的背景下,凯迪拉克品牌实现了销量50%的上涨。然而,进入到7月,由于ATS-L和XTS这两款车型没有推出国六车型销售,凯迪拉克旗下SUV车型的销量占比就达到了品牌总销量的82.3%,总销量为1.21万辆。与之对比,拥有国六排放车型的CT6销量仅为2104辆,但却实现了90.1%的涨幅。从这组数据对比不难看出,SUV车型对于凯迪拉克品牌销量的绝对支撑作用。

旗下SUV车型逐步走上销量正轨无疑和凯迪拉克对于产品线进行重新梳理有很直接的关系。通过将SRX更名为XT5,开启了旗下车型以XT+数字的命名方式。随后凯迪拉克又推出了XT4和XT6;目前,XT4、XT5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销量支柱车型。而在轿车产品线方面,凯迪拉克也将启用新的命名方式,将以CT+数字的方式命名。

凯迪拉克CT5是凯迪拉克在今年4月于美国纽约车展全球首发的一款新车,在北美市场这款车将取代第三代的CTS的产品地位。而在国内市场,这款车将在9月亮相,并于内年上市。

在外形设计上,凯迪拉克CT5延续凯迪拉克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并提供运动版和风尚版两种外形风格。区别于凯迪拉克以往“钻石切割”语言的笔直线条,新车线条更为圆润、流畅,不再是西装硬汉的风格。显得更为时尚、动感,很符合如今年轻化的审美特点。

内饰部分,CT5的布局和改款CT6相似。在配置上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中控触屏的组合。其它配置还包括:具备OTA功能的新一代CUE多媒体交互系统、流媒体后视镜、倒车全景影像、大天窗、按摩功能座椅、BOSE音响以及Super Cruise半自动驾驶系统等。

动力部分,美规凯迪拉克CT5配备了2.0T和3.0T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配备10AT变速器和改款CT6相同。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则可达403马力,也匹配10AT变速器。在发动机技术方面,新发动机会具备闭缸技术,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此外,还分别有后驱和四驱版本。

参考已经上市的凯迪拉克XT6产品策略,国产凯迪拉克CT5预计也将全系配备2.0T发动机;因为3.0T发动机涉及排量税和成本问题,如果配备难以与BBA进行差异化竞争。

凯迪拉克CT5作为第三代CTS的后继车型,其车身尺寸为4924/1883/1452mm,轴距达到2947mm,在数据尺寸上已经超越了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在售价方面,CT5在北美市场的售价区间为$36,895–$41,695,比美规ATS和CTS的售价都要低,价格基本和美规奥迪A4以及雷克萨斯ES持平(稍微便宜一点)。因此,其在国内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也还将锁定在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身上。预计其指导价会在30-42万元之间。相比同为竞品的雷克萨斯ES,CT5会更偏运动化,两车会在风格上有一定差异。此外,凯迪拉克还新推了一款尺寸稍小的紧凑级轿车——CT4。CT5和CT4将变成一对组合与对手竞争。而ATS-L则即将退市,凯迪拉克并未为其推出国六车型就是型号。

目前,凯迪拉克品牌在国内发展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雷克萨斯。今年1-7月,雷克萨斯品牌累计销量达到10.99万辆,同比增长近31%,明显高于凯迪拉克。而雷克萨斯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于雷克萨斯ES的热卖,这还是基于雷克萨斯品牌是全系进口的前提下。因此,凯迪拉克想要再进一步,在轿车领域的突破就显得至关重要,CT5则是取得突破的关键一环。然而,CT5能成功吗?

( 文:何威、车先生MrAuto)

本文原创首发于青橙汽车,未获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