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别说买不起车了!4.99万带独悬/5.19万带全景天窗的车了解下

别说买不起车了!4.99万带独悬/5.19万带全景天窗的车了解下
2019-08-05 10:24:20 玩车教授

什么是好车,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有的人觉得宝马这样讲究操控的才是好车,有人觉得日产这种偏好舒适的才是好车。所以,什么是好车,最终取决于我们需要的是什么。

但求同存异,大多数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口袋里都没什么钱。那么如果我们对一个配置爱得痴狂,同时预算又极其有限的话,那么最少需要花多少钱呢?

东南A5翼舞在国产车中算是冷门的一列了,但其配置却足够热情。虽然其售价只要4.99-7.89万元,可是却出现了这一价位不太匹配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还是全系标配。

要知道就算是全新雷凌、标致5008等价格是其数倍的车型,用的还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样一对比,感觉A5翼舞瞬间变得高大上了。目前,轿车中能买到最便宜的带独立悬架的,也就是它了。

SUV里,其实有不少车型6万以内就能买到独立悬架,如凯翼X3、瑞虎3、北汽智行等。其中最便宜的就是凯翼X3了,最低只要5.89万,就能买到这台带双连杆独立悬架的SUV。

“要求不高,保命就好”,要实现这小小的心愿最少要花多少钱呢?长安奔奔用4.49万元做到了。什么,嫌太小了,想买个大点的?宝骏310时尚版同样是双气囊,价格上稍贵点,但也只要4.68万元。

SUV里可选择的稍微少点,众泰T300算是其中一个不错的选择了,由于全系标配了双气囊,因此我们用4.59万就能买到最低配的手动小强版。

而5万元以内,能选择的还有全界Q1、瑞虎3X等SUV。

10万以内想玩点轻度越野,还不能要皮卡?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能满足这一要求的确实少之又少,主流国产SUV带四驱系统的通常是高配或顶配版本了,价格已经接近15万元。

而能在10万元以内做到的,也就只有北汽了。旗下的BJ212、战旗、角斗士、勇士这4款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以内,其中BJ212更是低至7.78万元。

虽然采用的是非常古老的机械式分动箱,但好歹也具备了四轮驱动的能力。而为了这套四驱系统,车主也要忍受素得不能再素的内饰,和几乎全无的电子设备,还有全车0气囊。

爱信6AT=可靠?这确实不好怎么反驳,因为爱信从4AT时代到6AT时代,都没出现过什么大规模通病,可以说是结合了平顺性和可靠性的一代名门。而要想买到一台爱信6AT的变速箱,最少要花多少钱呢?

由于配备爱信6AT级别的都是A级车,因此价格方面也会稍高。轿车方面最便宜的为骏派A70了,自动挡最低配仅需7.68万元,除此之外,8万以内搭载爱信6AT的还有奔腾B30。

而如果对整车可靠性还有顾虑,想买一辆合资车的话,能选择到最便宜的为标致301。

SUV里,同样有不少车型都搭载了爱信6AT,其中能买到最便宜的有8.28万起的传祺GS3,此外还有8.48万起的奔腾X40,8.49万起的骏派D60,还有8.59万起的长安CS35 PLUS。

连800万的劳斯莱斯都不带天窗,岂不是要上千万的车才能买到一个带全景天窗的?其实也不用,如5.19万元的长安奔奔就已经带全景天窗了,没错,又是长安奔奔。

虽然天窗不可开启,但贯穿前后排的天窗也能提供不小的透光面积,晚上的夜景也能一览无穷。

除了奔奔以外,最便宜的当属5.99万的大乘G60,而其他带全景天窗的车型价格就明显上去一截了,如众泰T300、比亚迪元、荣威RX3等,价格基本都在7万元以上了。

如果说上面那些配置都太常规了,完全体现不出科技精神,那么主动刹车应该是兼备了实用跟B格的配置了。而这一听上去很壕的配置,实际上10万元以内就有不少的选择了。

最便宜当属长城的欧拉R1了,灵智版补贴后只需7.68万元,除了拥有主动刹车外,欧拉R1还带有全车6气囊。作为一款电动微型车,这些配置在一级别可以说是非常罕见。

除此之外,还有8.79万的瑞风S3、8.79万的长安逸动、8.98万的幻速S7。只要不排斥国产车,10万元也是可以买到不少带主动刹车的。

“真男人,起码也得要6个缸”,虽然嘴里喊着真男人,但实际情况是真没钱。如果热衷于V6发动机浑厚的声浪、出色的平顺性和更强大动力,最少要花多少钱才能买到呢?

目前豪华品牌的V6车型大多在40万元以上,而如果对品牌不太痴迷的,可以选择到31.78万的红旗H7,还有37.8万起的现代捷恩斯。

同样,40万元以内的6缸SUV也并不算多,最便宜的有34.98万的三菱帕杰罗,兼顾了V6大排量以及越野性能。

同样34.98万的还有红旗的HS7。而如果价格放宽的话,途昂、霸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开面包车外,我们能买到最便宜的7座车还有哪些?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五菱、宝骏了,但其实他们在其中已经算是“贵族”了,毕竟带有合资血统,价格贵点也正常。而最便宜的七座车,价格几乎只要他们的一半。

MPV领域,最便宜的七座车是幻速H2,最低只要3.98万元。

其次还有3.99万元的欧诺S,4.19万元的风光330,4.39万元的开瑞K50。可以说,5万元落地一款七座车,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而如果嫌MPV太丑,想要一款七座SUV的话,也贵不了多少。

如最便宜的开瑞K60只要4.99万元,长安欧尚X70A最低售价也只要5.19万元,还有幻速S3、斯威X3、五菱宏光S3等,价格都不超过6万元。

正值夏日,想必不少车主都体验过正面被空调吹得冰凉,然而后背却在冒汗的“冰火两重天”,尤其是真皮座椅的车型最为明显,而这一切只是源于你的车子没有座椅通风。

同样,北方车主在冬天也经历着没有座椅加热的类似惨剧,所以,带座椅加热/通风的车,到底要多少钱才能买到?

先来看座椅加热车型,最便宜的是昌河M70这款MPV,只要6.49万元,当然,很多人觉得MPV不算主流车。再来看SUV,最便宜的是7.09万元的瑞虎3,轿车则是8.59万元的坤宝D50。

而带座椅通风的车型价格并不算便宜,最便宜的是君马S70,价格也要9.69万元。

除此之外,还有9.79万元的斯威G01和9.68万元的力帆轩朗,其余带座椅通风的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上了。

很多人对ESP的概念并不是很深,因为即使已经开了几年车的老司机,也有不少没有触发过ESP介入的。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时,用上一次ESP就足够你赚回本了。

作为首次运用就出现在奔驰S级上的配置,ESP起初确实是豪车才用得起的配置。不过随着成本分摊下来后,如今几万元就能买到一台搭载ESP的车型。

最便宜的当属宝骏310了,其1.2L舒适版只要4.98万元,这价格、这空间、这ESP,还要啥自行车呢。

其次是奇瑞的瑞虎3X,售价只要5.49万元,6万元以内还有宝骏E100、艾瑞泽5这两款车可以选择。

如今在售的车型有上千个,细分到车款更是多达上万个。而普通网友再怎么研究,也很难对这么多车型了如指掌,因此,教授也是花费心思帮各位网友找出了这些配置最便宜的车型。

这些配置还有个共同特点,就是后期难以加装。因此,能在买车时一步到位选择到自己需要的配置,同时还尽可能少花钱的话,是最好不过了。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