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没道理不火,智跑增1.4T,顶配比探歌次低配便宜,宽1米85压逍客

没道理不火,智跑增1.4T,顶配比探歌次低配便宜,宽1米85压逍客
2019-08-01 09:43:09 车品

不知不觉,起亚智跑这款产品已经在国内市场经历了两代共8年的销售时间,在这8年时间里智跑一直都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当家花旦在市场之中销售,尤其在现在树立了SUV至上的品牌理念后,完成中期改款的起亚智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走向了巅峰期,在它的历史之中一共实现过7次月销破万,而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就出现了4次,今年03月的1.4万台更是创造了它入华以来的月销量纪录。

智跑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可谓是险中求胜,因为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起亚智跑、日产逍客、大众探歌分别完成了年度改款上市,其中,大众T-Roc探歌的上市更是刷新了国产入门紧凑SUV领域的新标准,这样的情况下智跑还能够创造新的铭牌巅峰实属不易。

坚持传统硬朗风格,强调道路通过能力

与全新加入阵容的量产起亚轿车和SUV不同,起亚智跑在外观设计上坚持了最传统的起亚理念,那就是将年轻时尚隐藏于硬派作风之中。

这里并没有出现我们预期之中的前卫格栅,大矩阵组成的虎啸格栅依旧是起亚全家族当中最为强硬的版本,它的覆盖面积仅比在北美市场上市的起亚Telluride稍小一些,这足以说明国产智跑在合资国产市场当中的优势所在,它的硬朗气质已经比现款丰田RAV4更突出。

遍布车辆的隆起线条最大程度提升了这种硬朗气质的散发,保险杠上的包裹几乎占到了前脸面积的一半,在这种杠铃状的硬塑包裹连接中,雾灯区呈现出规则的颗粒排列,银色运动护板是最强调车辆道路通过性的地方,它的接近角比日产逍客、现代ix35、大众探歌这些同级别产品都要大。

应该不是所有人都会对智跑上的传统大灯感兴趣,它更像是来自旧时代的产物,要是比颜值的话或许吉利的帝豪GS、宝骏530等车型都会比它出色,但是在进入到2019款车型后,自动头灯和LED雾灯在这里实现,这倒是为韩系车加分不少。

从国产车手里抢份额,智跑空间优势巨大

起亚智跑这款车应该是最多拿来与国产车比较的产品,这并不是说智跑在整体处理与配置上只是国产车品质,而是说它的性价比的确是足以从哈弗F7、荣威RX5这些国产紧凑SUV手中抢走一些客户的。

然而,就像我们在上文中提到逍客、探歌这些产品一样,智跑并不是一台标准的紧凑SUV,它的三围尺寸仅为4,460/1,850/1,695mm,这在国内市场中就是一台入门紧凑SUV车型,但它的价格起步上却又是以一台小型SUV来销售的,这也解释了它的性价比之所在。

这样的三围尺寸在它的直接竞争对手面前表现出了统治级的水准,不论是与传统的逍客比较,还是与初来乍到的探歌相比,它的三厢尺寸参数都是最大的。

空间也从这样的尺寸标准开始成长为智跑的竞争优势,尽管轴距上,它比大众探歌短了48mm,可是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它却一点儿也没少,这几乎是所有智跑车主都非常满意的一点,200mm以上的腿部尺寸对比逍客、探歌可以说是轻松碾压,即便是你180cm的大个子,它的头部也将有100mm的空隙。

尽管后排的中央位置依旧有一个小小的地板隆起,可是它已经比很多更高级别的紧凑SUV更适合三人同时乘坐。

性价比优势尽显,蔓延至动力系统

现在市场中走量的起亚智跑其实大多还是2018款的2.0L型号,但12万入门起售的它依旧能够提供仿皮包裹的座椅,也就是说但从静态乘坐舒适度来讲,它的反馈同样优于逍客,可惜的是,车舱之内存在着浓浓的硬塑感,包裹方向盘、前挡板以及内门板区域均是如此;不过,碍于车辆比本田缤智还低的起售价格,这样的标准配置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它在其他配置方面竟然还存在着对比优势,安全方面的前后侧气囊、辅助驾驶方面的陡坡缓降等等都是同级唯一的入门标准配置。

动力方面,智跑在旧款上本身提供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就拥有160Ps的最大功率和193Nm的峰值扭矩,这已经在装载1.2T的逍客、探歌面前取得输出优势。

而现在,起亚又首次为国产智跑添入了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4T四缸可以提供140Ps/242Nm的动力参数,尽管这在功率上较2.0L四缸有所下降,可是其更快的后程加速能力和更强的爬坡与通过能力都让智跑再次深化了自己的性价比优势,看看不过1.4T顶配车价格还不如探歌的两驱时尚型(次低配),这也是足以助其成为起亚品牌销售担当。

责任编辑:申九五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