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别克GL6还是比亚迪宋MAX?10-15万级家用MPV深度对比

别克GL6还是比亚迪宋MAX?10-15万级家用MPV深度对比
2019-07-22 12:13:39 真会玩车

二胎政策执行至今已经有数年的时间了,越来越多的二胎家庭出现导致了国内MPV的市场逐渐火热,各家企业也都推出了自己的家用MPV车型。就目前而言,大多数的MPV车型都集中在了30万以下。

之所以选择这个区间,是因为各家车厂都认为二孩家庭普遍家庭压力偏大,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部分富裕家庭能够买得起高端车型之外,更多家庭倾向于于购买价廉物美的低价车型。这其中,以10~15万级的市场竞争最为激烈,国内厂商包括比亚迪、吉利等都在该价位段发力,而合资厂商中别克,大众则是佼佼者。那么中外家用MPV到底谁更优秀呢?

真会玩车选择别克GL6和比亚迪宋MAX来进行一番比较,或许更容易有一个结果!

车型

宋MAX:2019款 1.5T 自动智联睿耀型 7座 国VI 价格:12.99万元(无优惠)

别克GL6:2019款 18T 6座互联尊贵型 国VI 价格:16.69万元(部分地区优惠3.5万元,实际售价月13.19万元起)

外观:

宋MAX在外观方面做的很年轻化,既然是朝代系列的车型,宋MAX自然是融入了比亚迪所谓的“Dargon Face”的前脸设计元素,中间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配上横向镀铬饰条,脸部张力十足。大灯采用了LED灯组,精致而富有创意。

侧面则采用了半悬浮式车顶,带有一点溜背感,充分融合了时下流行的运动元素。作为一款MPV而言,宋MAX设计感相当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别克GL6作为别克GL8的家用缩小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基本上延续了别克家族传统的外观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延伸至大灯的飞翼式进气格栅配上直瀑式中网设计,虽不惊艳,但胜在耐看。别克GL6的顶配车型采用了LED光源,而在低配车型上,仍然适用卤素光。

别克GL6的侧面也采用了半悬浮式车顶结构,由于D柱位置没有收窄的设计,因此别克GL6显得更为方正,低调有余个性不足。

内饰:

宋MAX的内饰承继比亚迪唐和比亚迪宋的风格,才用了极简的设计语言,在中央控制区域几乎找不到什么实体按键,才用了高度集成化的12.8英寸超大中控屏幕对整车进行控制。这套车机系统开发自安卓底层,因此兼容数百万的安卓应用,实用性极佳。不仅如此,宋MAX还为居家出行的人们在车内挖掘了大量的储物空间,可谓用心良苦。

内饰方面,别克GL6的设计的较为亮眼,非对称式的设计颜值出众。中控台部分采用了硬塑料+真皮材质包裹,手感尚佳,但有些偏硬。中控屏尺寸为7英寸,在现如今这个流行大屏的时代显得不怎么亮眼,功能上包括部分网络功能,GPS等均有配备,但仅限顶配车型。

空间:

宋MAX的尺寸为4680mm x1810mm x1680mm ,轴距为2785mm。整车尺寸并不算太夸张,好在轴距较长,因此在座椅的间隙,腿部空间方面将会有不错的体现。作为一款7座MPV,宋MAX的座椅排布方式为2+3+2,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较小,不过由于头部空间较为出色,因此并不像有些MPV的第三排只能供给儿童乘坐,成年人的乘坐空间也尚可。不仅如此,第二、第三排的座椅上方还配有出风口,舒适度也得以保障。

别克GL6的车身尺寸为4692mm x1794mm x1626mm,轴距为2796mm。两台车尺寸相近。座椅布局上,别克GL6为6座版本,座椅排布方式为2+2+2,由于中间一排少了一个座位,不管是第三排进入的便捷性还是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都有不错的提高。

动力:

目前宋MAX的动力系统仅有一种,那就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18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45牛·米,虽然动力不强,但应付日常使用足够了,工信部综合油耗7.6升/百公里的油耗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别克GL6全系使用的是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虽然两台车动力差不多,但三缸机总是比四缸机让人觉得难以接受。

配置:

本次我们拿来对比的宋MAX为顶配版车型,配备了胎压监测、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远程启动、12.8英寸中控大屏(可旋转)、车联网等功能。

别克GL6顶配版本配备了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控制、座椅加热等功能,总体而言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

总结:

总体而言,比亚迪宋MAX在个性化,科技感以及互联网服务方面,比起别克GL6而言要强上不少,同为顶配车型,别克GL6在宋MAX应当领先的配置方面却并未落后(仅限顶配车型,如果比较中低配车型的配置,比亚迪宋MAX优势明显)!但别克GL6最大的弱点在于其三缸发动机的存在,让很多消费者内心望而却步,这或许也是现在别克GL6销量一般,而宋MAX则畅销全国的理由。

(本文图片来自于网络)真会玩车/撰稿:周何杰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