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红旗销量重回大众视野:H5上市首月销量惊人

红旗销量重回大众视野:H5上市首月销量惊人
2018-06-09 11:08:4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禁

  有很长时间没有听到红旗的销量情况了,可刚刚过去的5月份,红旗还是来了好消息:整体批售销量为2906辆,终端零售为2477辆。其中,5月份红旗H5批售2106辆,零售1651辆。

  一份有零有整、有批售和零售的销量数据对于红旗来,弥足珍贵。笔者认为,这说明两点:一是红旗车是真的卖给了终端用户,而不是靠大面积压库给经销商得来的数据;二是徐留平领导的红旗品牌复兴之路见到了曙光,要知道红旗H5才上市一个月就能达到自主豪车迄今为止最好的单月成绩。

  红旗H5高配车型占比超80%

红旗销量重回大众视野:H5上市首月销量惊人

  截止5月底,已有1810位用户拿到了红旗H5的钥匙。数据显示,具有5种车身颜色供选择的红旗H5,彩色车型销售占比达60%以上,突破了红旗品牌的传统形象。可以看出,红旗品牌正在更加亲民地走向更多年轻消费者。

  数据分析显示,售价17.58万-19.58万的红旗H5中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超过80%,这一数据对中国汽车品牌意义非凡。当下的国内B级车市场,尤其是高端B级车,合资品牌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非常低。在这样的形势下,可以说红旗H5是中国品牌在高端B级车市场的突破者,正有力地引领中国轿车格局整体向上发展。

  从红旗H5身上,笔者看到了红旗的改变和创新,看到了红旗走向市场化的决心与行动。据悉,红旗H5并不单纯追求数量的增长,而是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目前的红旗H5销量达到产能边界,但红旗品牌并不追求产能快速爬坡,而是更加注重品质控制,从供应商零部件认证到生产全程检测,都严格按照高档品牌的标准来执行。2018年红旗H5的产销计划将控制在一个合理稳定的水平。

  一汽改革见成效

红旗销量重回大众视野:H5上市首月销量惊人

  今年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了新红旗品牌战略,目标是将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

  作为新红旗品牌战略的重要部分,首批62家红旗体验中心已建成开业,今年内预计达到100家。随着产能逐渐爬坡和销售渠道扩展,红旗H5销量也将持续稳健上升。

  笔者认为,正是红旗H5较优的产品、合理的定价才有5月销量“开门红”。而曾经“一盘死水”的红旗在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的大刀阔斧改革下,企业运行机制与销量提高,舆论与市场关注度显著提高,随着北京车展红旗H5新品的上市,红旗经销店到客量也有了显著增加,这一点从老车型红旗H7销量也有明显增长可以看出,5月份红旗H7终端零售826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