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Smart全球CEO将离职 进入品牌电气化转型

Smart全球CEO将离职 进入品牌电气化转型
2018-06-01 08:42:01 每日经济新闻

据《汽车新闻》5月29日报道,戴姆勒官方网站日前宣布,其Smart品牌全球CEO安妮特 温克勒(Annette Winkler)将于9月30日离职,而继任者会在稍后公布,但该公司并未透露具体的离职原因。

温克勒是德国人,今年58岁,是戴姆勒公司的资深员工,已在戴姆勒工作了23年,而担任Smart品牌CEO一职也有8年之久。

戴姆勒表示,温克勒多年来对于奔驰和Smart品牌做出了杰出贡献,其辞职后将继续与集团保持联系,并将从2019年9月1日起担任奔驰南非公司监事会成员。

2017年,Smart品牌的全球销量为13.5万辆,同比下降了6.5%,销售较为低迷。在经过将近20年的亏损后,从2005年开始戴姆勒耗资20亿欧元对Smart品牌进行了激进的重组,淘汰非盈利车型,并取消了SUV计划。目前,该品牌正在转型中,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首个纯电动城市车品牌。

此前,戴姆勒表示会投资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用于支持法国哈姆巴赫工厂(Hambach)的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汽车生产。

原标题: Smart全球CEO将离职 进入品牌电气化转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