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本田杰德终停产,果然"叫好不叫座"是罪过

本田杰德终停产,果然"叫好不叫座"是罪过
2019-12-09 17:42:45 车动态

  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今年的本田都强悍的犹如一匹黑马。从销量上来看,在今年整体下滑高达10%的背景下,本田1-10月份完成了127万辆的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15.2%,这样的销量,真的是让人忍不住给其点赞!“一日本田,终身本田”更是成为了消费者对其最高的赞誉!

本田杰德终停产,果然

  可是还是那句话,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强势如本田,也有那么一款车让人上愁!那就是本田杰德。近日,有消息称,于2013年上市的东风本田杰德,将有明年正式停产。是的,那个一直被所有叫好,销量却始终惨淡的本田杰德,终于要和我们说再见了。这个消息让我略感遗憾,因为杰德,本没有做错什么,而至于为何要停产,原因显而易见,其在中国市场上实在是太不受待见了。

本田杰德终停产,果然

  杰德究竟做错了什么?

  作为本田紧凑型MPV,emmm,亦或者是一台旅行车的杰德,其实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都不难发现它的好。在今年3月初,本田慌不迭的推出了杰德2020款,但是很遗憾,曾经在上市前鼓吹的6座、加量不加价等均未实现。所以销量上,我们自然是不用报太多期望,据相关数据显示,本田杰德在今年6、7、8月份的销量均未破千辆,且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32万辆,看看动辄单月销量2万的思域,杰德的这个成绩在本田的体系中,着实不值一提。

本田杰德终停产,果然

  那么说到这里,我们需要来面对一个问题。杰德究竟做错了什么?首先我认为背靠本田,拥有特供车型光环的杰德,能在最初的时候拥有不错的销量,说明在一开始对于杰德是很认可的,但是至于为何销量越来越惨淡,大概率是因为口碑问题。底盘的离地间隙太近,这样的设计导致用车过程中极容易托底,我已经不止一次地听身边杰德车主的朋友抱怨其底盘了。这也让很多喜爱杰德的消费者放弃其的一个原因。

本田杰德终停产,果然

  此外,我不知道杰德是不是因为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持续走低,所以使得本田对其品控并不在意了,反而在杰德为期不长的销售生命周期中,出现过多次缺陷召回事件。除此以外,在加上国内市场在MPV、旅行车等方面的连续发力,以及杰德的迷之定价,都注定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最终结局。

本田杰德终停产,果然

  写在最后

  行笔至此,说杰德是生不逢时也好,哀其不幸也罢,马后炮式的分析,已无太大的意义。总之,这款让不少车迷朋友叫好,但是销量却惨淡的杰德,终归是要和我们说再见了。而这,或许正是当下整个小众车型的缩影,中国市场对于小众车型,终归是没有那么多的包容心。而更可怕的问题,连本田自己或许都没发现这一点,否则从一开始本田就不会给杰德一个“不伦不类”的定位。

  对于这一切,我们能说什么呢?大概只有一句:再见!杰德!

(责编:车动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