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本田一夕间膨胀,这是逼急丰田节奏?

本田一夕间膨胀,这是逼急丰田节奏?
2019-11-03 17:00:55 新浪汽车-自媒体综合

  本田在 2019 年 10 月 30 日宣布将全资收购 Keihin、Showa、Nissin,并与 Hitachi 以及 Hitachi 车辆系统公司,合并成立全新综合公司,并由 Hitachi 车辆系统公司主导,目标将加速研发电动车与自动驾驶系统。

本田一夕间膨胀,这是逼急丰田节奏?

  汽车与机车产业近年来在电动化与自动驾驶领域竞争越来越激烈,本田决定将与 Hitachi 进行合作,成立全新综合公司,其中 Hitachi 将拥有新公司 66.6%股份、本田则拥有 33.4%股份。

  本田原先即拥有 Keihin、Showa、Nissin 这 3 间零件供应商的股份,其中 Keihin 主力为动力单元、Showa 为悬挂与转向、Nissin 为煞车系统,其中本田分别已持有 41.35%、33.5%、34.86%的股份,本身即是大股东。而本田将向其他股东收购这 3 家公司全部的股票,成为本田旗下子公司,并将进行管理整合,也就是说未来将不再会看到 Keihin、Showa、Nissin 3 家公司的名称。

本田一夕间膨胀,这是逼急丰田节奏?

  本田原先即拥有 Keihin、Showa、Nissin,将收购这 3 家公司全部的股票,成为本田旗下子公司,并与 Hitachi 合并。

  本田完成收购后,将与 Hitachi 以及旗下子公司 Hitachi 汽车系统,成立全新综合公司,目标将透过集中管理,加快技术开发,并透过业务规模扩张来提高产品与成本的竞争力。另外新公司也将透过本田与 Keihin 所拥有的能源管理技术,搭配 Hitachi 的材料生产与制造,来加强电动车开发;其他还包括配合 Showa、Nissin 的悬挂、煞车与 Hitachi 的底盘电控等功能,以及研发更高阶的自动驾驶技术。

  这个整合计划将从 2019 年 10 月 30 日正式开始,当本田完成收购之后新综合公司将会正式成立,其中 4 名代表董事将由 Hitachi 任命、2 名董事由本田任命,新公司计划将以 Hitachi 作为企业品牌,在合并前 Keihin、Showa、Nissin 与 Hitachi 车辆系统都仍将继续沿用。

本田一夕间膨胀,这是逼急丰田节奏?

  合并之后将全力发展电动车与自动驾驶科技。(图为本田e:HEV)

  来源:陈庆镒

(责编:董仕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