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科技公司上市首日股价飙升三倍,估值近70亿美元

印度塔塔科技公司上市首日股价飙升三倍,估值近70亿美元
2023-12-01 09:33:51 盖世汽车Gasgoo

  盖世汽车讯,印度塔塔科技(Tata Technologies)的股价在11月30日首次交易时飙升180%,市值达到5679.4亿卢比(约合68亿美元)。

图片来源:塔塔科技图片来源:塔塔科技

  塔塔科技为塔塔汽车旗下的子公司,为汽车、航空和重型机械制造商提供工程和技术服务、产品开发和数字解决方案。该公司约70%的销售额来自其核心的汽车业务,主要汽车客户包括塔塔汽车、捷豹路虎和越南的Vinfast

  在上市首日,塔塔科技股价从500卢比的发行价飙升到1200卢比,并一度涨至1400卢比。投资者对塔塔科技的IPO认购超过69.43倍,这是上周一系列IPO中认购最多的。

  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数据,如果其股价涨幅保持不变,塔塔科技有望成为今年印度上市公司中涨幅最大的,而其上市首日的涨幅也在该国名列前茅。

  据Complete Circle Capital副总裁Aditya Kondawar分析,制药公司Sigachi Industries和Paras Defense & Space在2021年上市首日股价分别上涨了270%和171%。根据LSEG的数据,金融服务公司Religare Enterprises 在2007年上市首日上涨了214%。

  “塔塔科技上市首日超乎想象……之后其股价飙升至1400卢比,更是出乎意料,”Kejriwal Research and Investment Services创始人Arun Kejriwal表示,短期投资者可以从中获利。Kejriwal补充道,该公司截至2025财年的一部分未来收益似乎已经按照当前估值进行了折现。

  塔塔科技目前的估值已经超过了同行KPIT Technologies、L&T Technology Services 和塔塔集团旗下公司Tata Elxsi的估值,这些公司的估值在4090亿卢比至5240亿卢比之间。

  今年以来,印度已经出现了创纪录的196宗IPO,由于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和庞大的消费群体,印度股市基准点数不断创下新高。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