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投高度融合,高合汽车签署三大战略合作协议

产学研投高度融合,高合汽车签署三大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17 09:14:32 中青在线
产学研投高度融合,高合汽车签署三大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志远 记者 许亚杰)11月15日,高合汽车与上海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上科大”)、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和投资”)、上海联和力世纪有限公司(下简称“联和力世纪”)在上海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和投资董事长秦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天的合作是联和投资公司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向整车业务推进的重要一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投资布局将与新能源汽车形成更具竞争力的跨领域技术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和产业进步,助力国家新能源战略的进一步发展。”

  上科大副校长江舸表示:“上科大将和高合汽车在智能电动汽车的创意与设计、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电力电子和电源管理等领域,形成以行业基础前沿研究、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成果贯通落地为导向的创新联合体。”

  联和力世纪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敬丰表示,联和力世纪作为联和投资公司和Apollo智慧出行集团的合资公司,承担了Apollo超跑在国内电动化和智能化探索的职责。双方在电动智能化方面的造车理念、品牌定位、未来构想等高度吻合。

  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直言,对于高合汽车而言,能与上科大开展深度的产学研项目,共同研发并且推动优秀科研成果的落地,能与联和投资的产业资源形成高度互补和互相赋能,是高合不断增强自身产业链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宝贵机会。

  他表示:“今天的合作签约集中体现了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全新开发理念、高校和企业的双向奔赴、车企与产业战略投资者的完美融合,让科技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

  当天,高合汽车与上科大签署了《上海科技大学与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推进产学研的密切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上海落地转化,为汽车乃至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高合汽车与联和投资签署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与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高合汽车与联和投资公司控股联和力世纪联合设计、联合研发代号为HiPhi A的顶级超跑。

  与此同时,联和投资与高合汽车也将在卫星通讯、人工智能及芯片、智能车载交互显示等高新技术跨产业应用上展开合作及探索,共同为产业发展与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高合汽车与联和力世纪签署了《上海联和力世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HiPhi A GT项目合作协议》,在联合打造科技智能超跑的基础上,双方将携手探索,突破传统豪华价值观,赋能中国汽车行业,以新科技实现新突破。

  当天,由高合汽车与联和力世纪共同打造的顶级超跑HiPhi A正式全球首秀,并展现了自研的高智能、高性能电动力系统,创新的高比强、高科技轻量化材料,以及代表电子时代操控的全向矢量底盘系统等创新科技。

  来源:中青在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