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样的少年谁不爱?红网试驾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这样的少年谁不爱?红网试驾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2018-04-24 14:31:59 红车网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周宇广)以前,有一款车叫“佳美”,后来广汽丰田引入国产,改名叫“凯美瑞”,用了挺长时间,我终于习惯了凯美瑞这个名字,也习惯了它一直以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周宇广)以前,有一款车叫“佳美”,后来广汽丰田引入国产,改名叫“凯美瑞”,用了挺长时间,我终于习惯了凯美瑞这个名字,也习惯了它一直以来的稳重、经典、百看不厌。如今,凯美瑞已经进化到了第八代,然而,这一代凯美瑞身上所发生的变化,让人有些惊讶。

TNGA脱胎换骨 惊艳亮相告别中庸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丰田这个品牌最大的特点便是其“中庸之道”,而在以前,凯美瑞就是汽车界“中庸”的代名词。中庸并不意味着平庸,只是可以让大多数人接受,并且长时间的认可。而近年来,丰田开始了旗下产品的年轻化进程,到了第八代凯美瑞这儿,已是玩儿得炉火纯青。

这一点,从凯美瑞车系庞大的销量可以看得出来,今年1月初正式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自上市以后就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一季度销量达到了32533辆,实现了22.1%的同比增长,展现出第八代凯美瑞车系的强大实力,同时力推广汽丰田销量再创新高,

TNGA架构的使用,意味着这一代凯美瑞几乎对全部零件进行了重新研发,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彻底换代,也开启了凯美瑞的新生。其他不多说,见到第八代凯美瑞的一瞬间,我是被惊艳到的,这哪里还有“中庸”的影子?

丰富的线条勾勒出的车身轮廓充满了动感元素。波纹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高,侧窗两端微微上扬的线条和车尾上翘的尾翼让整台车变得活泼起来,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一代凯美瑞的外观是为年轻而来的。

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部分也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应用了大量曲线造型和不同材质拼接的效果营造出极富冲击感的内饰风格。一道极其飘逸的S型的银色曲线从仪表盘侧面延伸到了档把侧面,将主副驾驶划分成两个区域。向来被吐槽老气的木纹饰板用在这样的内饰氛围中,也显得恰如其分。

中控大屏、仪表盘液晶屏和HUD平视显示系统三块屏幕能够实现联动,将驾驶员的视野大大拓宽,不论是娱乐信息还是车辆信息,都在这三块屏幕上最适当的位置展示出来,驾驶过程中了解车辆信息变得更加简单。座椅的造型非常别致,舒适度也无可挑剔,前排座椅还带有10向电动调节和加热、通风功能。至于空间,这一点压根不需要我多说,凯美瑞不会让人失望。不论是驾驶的舒适性还是乘坐的舒适性,第八代凯美瑞依然继承了凯美瑞家族应有的水准。

凯美瑞永远是凯美瑞 只是这次更好

感受完第八代凯美瑞在内外饰的变化,我本以为在驾驶体验上也会变得更加运动,然而,第八代凯美瑞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台凯美瑞,整车的驾驶质感仍是以舒适为主基调,但整体的质感有了不错的提升。

这一代的凯美瑞一共有三种动力配置:2.0L、2.5L和混合动力,我所试驾的这台是2.0L的版本,167马力,199牛·米,搭配一台6速变速箱,油门踩下后并不会给人过于强烈的加速感受,变速箱的动作悄无声息,车速很平静的提升,就像老司机那么稳。

车架与悬挂系统的动作表现得非常干净,整体向舒适靠拢。方向盘的手感出色,开车时这台车不会让你有激烈驾驶的欲望,而是安安静静、行云流水的抵达目的地,这一点非常的“凯美瑞”。

事实上,这一代凯美瑞更多的亮点在2.5L车型上,2.5L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拥有高达40%的热效率,这也使这台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能够达到6L。其搭配的8AT变速箱具有直接换挡、全域锁止等优势,配合不错的行驶素质,甚至让人有种置身于雷克萨斯中的感觉。

帅气脸庞温婉内心 这样的少年谁不爱?

除了好开,第八代凯美瑞更想让你轻松的开、安全的开。搭载上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协助配合,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也让驾驶员能够更加心无旁骛的专注于轻松的驾驶氛围中。

   总体来说,第八代凯美瑞像极了一个外表有些叛逆,骨子里却继承了优良传统的少年。人们常说“不破不立”,在丰田的努力下,第八代凯美瑞这个新生的少年出生时就有了一副好筋骨,再搭配上年轻帅气的脸和一颗温婉细腻的内心,试问,这样的少年谁会不爱?

(责编:红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