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据透」敲黑板!翻翻车企“成绩单”:江淮完成率第一、比亚迪卖得最好

「据透」敲黑板!翻翻车企“成绩单”:江淮完成率第一、比亚迪卖得最好
2017-10-20 10:04:04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日前,上市车企陆续发布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告,“金九银十”之后终于迎来了全年市场爆发期的第四季度。早在今年年初,各...

《据透》主题图

电车汇消息:日前,上市车企陆续发布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告,“金九银十”之后终于迎来了全年市场爆发期的第四季度。早在今年年初,各大车企纷纷提出2017年新能源目标,在此电车汇根据现有公开销量数据,同时结合车企提及目标,盘点主流新能源整车车企销量完成量及产品布局进度。

2017-10-16_173406

北汽新能源

公开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制定2017年销量目标为保底17万辆,争取20万辆,但从目前销量情况来看,完成预期目标的压力着实不小。尽管EC系列车型连续占据各月榜首,给予极大的推动力,但EU、EX等系列一度表现平平,销量目标完成率为34.8%。

北汽

在产品布局方面,年初上市的EC180市场表现相当给力,升级车型EC200也已投入市场,销量连续攀升;新款EX260、EU260、EU400等也已成功入市;目前,EH300、ET400有望于第四季度相继推进。

比亚迪

比亚迪

2016年比亚迪新能源领域全球总销量为11.4万辆。截止今年9月,比亚迪国内乘用车销量已经突破7万辆,凭借插混市场独大的地位,第四季度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宋DM、比亚迪e5分别从纯电/插混两大领域给予比亚迪销量支撑。

新款唐、秦、e5年初就已面向市场,宋EV、宋DM在各自领域表现给力,新款比亚迪e6也已入列新一批推荐目录,年内即将推向市场。

江淮

江淮

江淮新能源2017年销量目标为3万辆,目前完成进度已超过55%,IEV6成为“顶梁柱”车型,纯电动微型车IEV4市场表现一般。

bcd0c4e74053897f1fc7ca1098bdfe55

在产品投放方面,江淮IEV6E年初投放市场,IEV7目前也已完成推荐目录申报工作。此外,一款燃油SUV的纯电动版本也已完成目录申报。

吉利

吉利新能源

2016年吉利汽车以49218的销量位居第二,其中帝豪EV销量达17181辆,知豆D1也获得了11201辆的不错成绩。尽管2017年销量目标并未明确,但截止9月市场主力车型基本延续16年,知豆D2、帝豪EV表现突出,合计销量达到5.23万辆,占据市场第三位。

7caba88449902a6a01411ce51c3169d1

在产品布局方面,新款帝豪EV、帝豪PHEV已与消费者见面,帝豪GS PHEV已完成申报阶段,而预计第二季度发布的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未能如期上市,疑似纯电动版远景。

奇瑞新能源

奇瑞新能源

在奇瑞eQ带领下,2016年奇瑞汽车以20963辆的成绩位居新能源乘用车车企销量榜第五。2017年1-9月亦是如此,eQ车型市场占比较大,插混轿车艾瑞泽7e上市一年之久市场存在感较低,这与插混市场地域性有直接关系。

88e68a96b9701e6e45a3ed81176788d5

纯电动车型艾瑞泽5e原本计划第二季度上市,最终在8月成都车展举行上市发布会,近两月销量表现有待提升。此外,瑞虎3x纯电版本、瑞虎7 PHEV或于第四季度推向市场。

上汽

上汽乘用车

从目前来看,上汽完成2017年销量目标压力依然较大,计划8万辆销量仅完成36%左右。2017年以来,荣威主推的RX系列车型不负众望,市场销量优异。

0dafa33e4a218ba9c61c4437774ec2ce

值得庆幸的是,上汽荣威自2016年年末相继发布RX5、i6新能源版本车型以来,实现了市场主打产品换代更迭,RX系列同时成为新能源板块支柱车型,另外一款纯电动旅行车ei5也已完成目录申报工作。

广汽传祺

广汽乘用车

尽管2017年销量目标仅为1万辆,广汽传祺依然压力不下,三款PHEV车型今年年初上市,可惜并未赢得突出的市场地位,GE3作为主打纯电动车型,现阶段还难以迎合消费者经济型购买需求。从广汽传祺新能源布局来看,未来仍具潜力。

339f5474d9f3a9d4ee4f47ab4d33d18d

从年初产品规划来看,纯电动领域GE3已于年中上市,GS4 EV于上海车展露面,上市时间待定,插混领域GA6 PHEV亦是如此。

长安

长安

2016年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4931辆,截止今年9月其销量已经突破1.2万辆,增长幅度较快,但与3.1万辆的市场目标仍然相去甚远,完成进度为39.3%。

1ee0b6a58f44033a2bec4a338f5ccfc2

在产品布局方面,新逸动EV、新奔奔EV均已切入A00市场,尽管屈居北汽EC、知豆D2之下,但这样的销量成绩已经相当给力。此外,预计年内发布的CS75 PHEV年中已经投产。

众泰

众泰

2016年众泰汽车以36999辆的成绩位居车企销量排行榜第四,组建了云100S、E200和芝麻E30的产品组合,在终端市场广受欢迎,2017年同样延续了这样的产品组合,为众泰汽车赢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55a7491d4fc1d830d40b3924bb2c9047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1020 发自北京

(责编:电车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