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国内|获6000万增资,山东丽驰拟申请新能源商用车资质

国内|获6000万增资,山东丽驰拟申请新能源商用车资质
2017-10-17 11:06:17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今日,隆鑫通用发布公告称,为了加快公司新能源汽车(商用车)产业的发展,结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

首图

电车汇消息:今日,隆鑫通用发布公告称,为了加快公司新能源汽车(商用车)产业的发展,结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颁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子公司山东丽驰拟向相关部门申请新能源汽车整车(商用车)生产企业准入。

公告显示,经公司与山东丽驰其他股东沟通协商,决定由股东隆鑫通用和自然人陆云然共同对山东丽驰增资6,000万元,其中隆鑫通用增资3060万元,自然人陆云然增资2,940万元。增资完成后,山东丽驰的股权比例为隆鑫通用51%、自然人陆云然39.15%、德州富路6.4%、德州聚才3.45%。

山东丽驰已获得自制自用新能源汽车底盘的改装类专用车生产资质,本次增资将用于满足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准入条件所需要购置的设备和基础建设项目的相关前期投入需要。

公告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是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本次增资有利于山东丽驰申请新能源汽车(商用车)整车生产企业准入资质。在发展好低速电动四轮车业务的同时,今后山东丽驰将重点打造新能源物流车产品,适应城市最后一公里物流运输对汽车产品小型化、电动化的需要,满足快速增长的快递和外卖物流市场的需求,有利于丰富山东丽驰产品结构,扩大销售规模和市场竞争力。

陆鑫通用主要产品包括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以及终端产品,战略拓展通用动力终端产品和新能源机车产品。公司是国内摩托车及相关汽油发动机制造龙头。公司也是宝马公司650cc摩托车单缸发动机的全球唯一供应商,是第一家被国际摩联授予“MotoGP制造商执照”的中国企业,多款通用汽油发动机产品已通过美国EPA第三阶段排放法规认证,并获得了国内第二代单缸柴油机的生产许可。

山东丽驰作为陆鑫通用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汽车零部件、汽车车身系统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制造、销售场(厂)内专用旅游观光车辆(级别:B,型式:蓄电池观光车、内燃观光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用车及零部件制造、销售。

  

1
2
3
4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1017 发自北京

(责编:电车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