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国内|猛狮科技:斥资1亿元设立新能源汽车子公司

国内|猛狮科技:斥资1亿元设立新能源汽车子公司
2017-09-26 11:06:03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猛狮科技(002684)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设立上海猛狮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猛狮),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

。

电车汇消息:猛狮科技(002684)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设立上海猛狮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猛狮),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开发及试制等业务。另外,猛狮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松岳获上海苔岑增资1500万元,上海苔岑为上海松岳核心经营管理层及技术骨干投资设立的企业。

上海猛狮成立后,其经营范围为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开发及试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研发及销售,燃料电池汽车动力平台及相关技术开发,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相关技术开发,整车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应用软件开发及销售,机电产品研发销售。

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各类蓄电池为主的企业,也是中国摩托车电池国家标准、蓄电池用胶体电解质国家标准、锂离子动力电池等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 公司主要产品是摩托车启动用电池。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销售:各类蓄电池、锂电池、电子测量仪器;光伏设备及元器件,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助动自行车和非公路休闲车及零配件制造;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据猛狮科技8月25日半年度报告,财务数据显示,猛狮科技2017年半年度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增加176.0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2万元,同比增加266.41%。

猛狮科技近年来动作不断,推动铅酸电池向锂电池领域转型并积极向新能源产业全面布局。2016年3月,猛狮科技以6000万元现金收购台州台鹰80%股权,填补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整车组装制造部分的空白。台州台鹰联手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打造的车型“裕路”已入选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同时期,公司出资6820.91万元和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太鼎,并持有上海太鼎68.21%股权。上海太鼎负责新能源车辆业务三大业务(整车和核心零部件设计开发、整车生产制造和销售、运营租赁)中的整车设计部分。

猛狮科技表示,公司自2015年起,迅速建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猛狮科技从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整车制造和生产工艺控制等方面已形成完整业务链,具备了申请国家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的条件,公司将积极推动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申报工作。

1
2
3
11
12
13
14
15
16
17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0926 发自北京

(责编:电车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