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颜值即正义,宋MAX最低7.99万震撼上市

颜值即正义,宋MAX最低7.99万震撼上市
2017-09-26 12:02:52 列宁格勒保卫者

颜值即正义,宋MAX最低7.99万震撼上市

​​

​在比亚迪的造车历史中,形容词基本上都是围绕着性价比,价格屠夫,技术狂等等,这次宋MAX的上市,终于给比亚迪补上了最重要的标签,那就是颜值。以往的比亚迪历史,设计可以说是比亚迪被吐槽的最多的方面,而这次宋MAX的上市,真的算是让比亚迪扬眉吐气了一会。宋MAX的设计灵感来自比亚迪设计总监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通过对中国图腾龙的深入描绘和想象,让宋MAX的外观更具中国风,相当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审美,在发布会上,艾格也指出,宋MAX是“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后续更多的车型会延续宋MAX上的比亚迪最新家族式语言。

​宋MAX的整体外观相当灵动,突出中国元素的阴阳正负双线设计、悬浮式车顶、悬浮矩阵式LED大灯、龙以及钻石等流行元素巧妙运用,高品质感扑面而来。内饰设计和之前上市的秦100相似,整体上突出简洁,清爽的感觉,其中需要点赞的就是宋 MAX的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了,先说说仪表盘,之前比亚迪的仪表盘两级分化太严重,秦唐全液晶仪表盘那是科技感十足,但是速锐、G5以及宋SUV版本的仪表盘那就显得很没有质感了,过小的数字显示,外加花里胡哨的颜色,给用车带了很多的不便,但是宋MAX的仪表盘一改之前的颓势,虽然不是全液晶仪表盘,但是整个仪表盘设计的非常大气简洁,和整体内饰特别协调。至于中控大屏的优点那就更加不用说了,宋MAX配备的12.8英寸开放式4G智能互联大屏,可以支持上百万种应用,开放的才是真正最好用的。

​当然,一台车光好看是不会让消费者花钱购买的,真正落到实处的还是驾驶质感,一台拥有不错驾驶质感的汽车,需要工程师不停的调教和路试。宋MAX底盘采用前麦弗逊悬挂,后扭力梁悬挂的结构方式,但比亚迪调教团队在前奔驰S级调教专家,现比亚迪调教总工程师汉斯的带领下,对宋MAX底盘进行了丰富的测试和改进,特别是对前麦弗逊悬挂进行了一系列优化,让宋MAX底盘达到更加不错的舒适度。当然,目前我还没有对其进行深入的试驾,在以后的试驾中,我会好好给大家分享宋MAX行驶质感表现。

​宋MAX基于全新的设计,高端的内饰用料,丰富的配置以及可靠的行驶质感,其实在价格没出来之前,我一直很好奇宋MAX的竞争对手到底是谁?在目前中国车市中,最火的永远是SUV,销量占比最大的几乎都是轿车,宋MAX毕竟是MPV,在目前这样的前有虎后有狼的市场中如何立足呢?十万以下基本上都是五菱宏光和宝骏730的市场,十万至十五万是MPV的空档期,十五万以上基本上就是途安和奥德赛的市场。但是在比亚迪销售公司常务赵副总的宣布下,宋MAX以惊人的7.99万进场,顶配才11.99万,不仅很好的涵盖了宝骏730的市场,更是以更高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优质的选择。而且宋MAX从7.99万至11.99万元的价格,不仅继续体现出比亚迪价格屠夫的特点,在未来,可能依靠其强大的产品力,从广大的SUV市场分割蛋糕。

​写在最后:

我认为宋MAX将会是比亚迪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当强调技术的比亚迪完成了硬件上面的布局,现在便着重开始强调感性的设计方面,核心技术掌握在手中的比亚迪,在后续的车型中,不仅因为自己技术上面的领先先发制人,还可以通过强大的垂直整合做到让消费者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优秀产品。而不再总是媒体中的偏科生,也不再说某些消费者中的山寨企业,现在的改变是真正为了让比亚迪品牌从内而外的让广大消费者接受和喜爱。


​​​​

(文章来源:列宁格勒保卫者)

(责编:列宁格勒保卫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