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神车党 你们要退车 我哪有这本事

2014年10月28日10:24   轮语汇  作者:孙晓红   我有话说

  网络时代,一点不对被人肉,电话,联系方式等等被公布,这种事经常看到。没想到,我也被人肉了一次,难忘的经历啊。两部电话被打爆,QQ几乎打不开,一接电话就是满耳的脏话,打开短信,全是污言秽语。几乎让人不能相信这是文明时代。

  事情起因于我一篇文章《一汽大众是否被冤?质检总局的“约谈”?》。这篇文章于10月27日发在新浪汽车。然后,就有很好的朋友在微信群里骂我,这文章“没有一处硬的,全是软的”,含沙射影说我连夜为一汽大众洗地。我当时没在意,说就说吧。可是没过几分钟,我的电话就开始不停地响了。好不容易有个不骂人的车主,经过沟通,告诉我,我的电话和资料被发在一个速腾维权群里……两部电话,一个我留在博客页面,一个没留,可是这些人也找到了。

  我就进了那个群,接受神车党的直面围攻。

  骂了一天,我终于弄清楚,这些人并没有看完文章,不少人都是看标题就开骂。嗯,大众中国公关部彭菲莉和徐颖,你们为何不给我钱呢,这么多人都觉得你们给了,你们就应该给啊。我平白担了这个污名,挨了这些骂,划不来。对了,她们也许并不敢公关我,因为上次DSG我谁的面子也不买,一直质疑,直到召回。那我可真是白白挨骂了。

  闲话少说。我那篇文章是基于大众苏伟铭说的55个断轴案例全部有撞击经历的话而来。“希望一汽大众此次是被冤枉了。如果不是这样,一汽大众就是在撒谎。那么,不作不死,自作孽不可活,被维权被咒骂进而被消费者抛弃,那是罪有应得”,这些人,是不是选择性忽略了?!

  另外,“如何法治而不是人治,如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不是维稳第一。话又说回来,如果真的能做到信息透明、公平公正的法治的话,群体事件又如何会发生呢,就算发生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更是没有人看到或者是无视。

  问题集中在两个地方,一是大众中国55个撞击后断轴案例是否属实,上周五苏伟铭在发布会上对着众媒体说的,我本来是选择相信的,可是现在被骂成这样了,不敢说真假;二是众多神车党说的他们的车悬架纵轴出现鱼尾纹,数量到底多少,占比多大,没法统计,尽管该群里有不少人说出现鱼尾纹——且没有经过任何撞击(也有图片为证,不少人也发了邮件给我,但是,不可能全部实名,我理解神车党的委曲,但是,没有实名的资料没有法律意义)。我可以建议大众中国尽快公布这55个案例,但也只是建议;我却无法统计到底有多少神车出现了鱼尾纹。我只能具实说出来,就尽到我的义务了。据车主给我一个截图,里面说是央视的采访,有鱼尾纹出现的大致比例。但央视的东西是不是可以作为法律证据作为呈堂证供,不知道。作为参考吧。我谁也不敢相信了。

1

  来自大众中国和车主的两种说法,互相矛盾,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我,没有实力没有精力去弄清楚。

2

  这些事情,有关材料的真假,本来是有机构去做的,比如质检总局,比如法院。前者是国家法定的主管部门,后者是仲裁机构,需要车主去起诉。

3

  一些网友看到我被谩骂受委曲,就发了一些资料给我,其中有一个视频,是介绍2011款速腾的,里面清楚地介绍,此款车有两种悬挂设计(独立后悬和扭力梁后悬),可以在不同地区采用不同的悬挂。有车主跟我说,是否可以换成独立悬挂?如果一汽大众的召回方案是如此,他们就不必再去维权了。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一是扭力梁的速腾其底盘结构是否与独立后悬有不同,二是有关目录的问题,就像车主说的那样,自己改了,是否涉嫌非法改装。更有车主说,想要退车,问我有何建议,我说,神车党啊,我只是普通人,不是神,我没有那个本事,虽然三包法和消法有这方面的规定,但是,你能否达到条件呢?你有本事去举证吗?当然也不是没有退车成功的,比如翼虎凌云,还有几个宝马车主,但是,你们准备好时日长久的诉讼吧。

4

  我是有经验的。

  上次宝马VANOS维权,宝马公关部对我说,车主庄良要求很高,暗示没有几百万下不来,我问了庄良,庄良说,我只要求他们按市场价略高一点回购我的车就成,为什么要比市场价略高,因为是你们质量问题拆了我的发动机,所以市场价一定会下降。宝马公关部喜出望外,说居然这么低的要求,不敢相信,问我是否可以跟他们一起去回购这个车,我满口答应。结果,宝马只是让4S电话庄良,33万的价格回购,不同意拉倒(进口宝马535,车龄三年,原价和加价总计68万)。庄良当然不同意。这事只能拉倒。我算什么?我自不量力。我可再也不敢涉足这些事。庄良继续维权,别的宝马车主一样,我不再多嘴不再自不量力。不过这些宝马车主倒没有谁为难我,骂我。嗯,谢谢啦!在如今的世风下,你们能不骂我能体谅我的无能,不说我收了宝马的钱不替你们退车,感激啊。

  有神车党说,一定要维权到底,要去堵门拉横幅,我说,堵门也罢,集结也罢,根据中国法律你是违法的。你们可以集体诉讼,找专业律师去做就成。于是又一次得到集体谩骂,说我破坏他们维权,让我滚出去,也有少数似乎是听懂了,没骂我,表示要理性维权。于是我就滚了,实在没有精力再在这个神车党群里呆。

  只怕,警察又得忙一阵了,拘留所里会呆上一些神车党,其家人又要经受煎熬。

  还是前面那篇文章里的话,老生常谈,主管部门和质检总局哪里去了?法律哪里去了?召回法已经颁布这些年了,没看到过法律的威力,只看到了质检总局辛勤的“约谈”。你们约谈了些什么,能告诉我们普罗大众吗?你们对于汽车质量问题的调查过程是什么样的,过程、结果、人员、技术数据呢?能不能公布出来?

  真能如此,连从不信青天大老爷的我也要高呼“青天大老爷”了。汽车行业要良性发展,要超越人家欧美国家是一回事,普通车主也可以安心用车,不至于到处堵门集结拉横幅。还有一点小小不言,就是如我这样写字的人,也可以不必考证谁的话是真,谁的话是假,放心地写文章,不至于被人肉,被辱骂。

  到现在还是心有余悸,听到电话响就心惊肉跳。从此不必再过问什么质量问题,这些问题,本来就是质检总局的事,有纠纷也是法院的事,我等小小评论员,歇了吧。我算老几啊,清醒清醒吧。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一汽大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