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A0双车替代捷达 一汽大众布局后百万市场

2014年04月04日17:07   轮语汇  作者:鲍家翔   我有话说

  “年产突破一百万,是每个造车人企业的梦想,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在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总装车间内,安铁成不无感慨的说。

  在经历了20年的风雨历程后,一汽-大众终于迎来了其公司历史上第一个产销量破百万的年份。2011年12月22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年产整车100万辆庆典在长春基地轿车二厂总装车间举行。

  双A0新车替代捷达市场 老款捷达彻底退市

  一百万产销量是一汽-大众的异常阶段性胜利,而胜利的背后蕴含着其对未来市场的布局。随着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急速放缓,二三线市场成为推动车市的全新战场。一汽-大众在打响了以新迈腾为核心的品牌升级战后,将产品线下移,以满足未来二三、甚至是更为初级的四五线市场需求,成为该公司在百万产能之后的新任务。

  为达到这一目的,一汽-大众正在规划着其全新产品线。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从一汽-大众成立至今,已经伴随中国市场20个年头的捷达(以高尔夫A2为蓝本的版本)即将全面退市。以斯柯达Rapid为原型的新捷达——捷达NF,将以A0级车身接过捷达这一经典品牌的接力棒。据悉,这款车拥有高于现款捷达的车身结构、操控性能和舒适度,整体定位高于现款捷达。负责技术研发的德方副总经理马晨告诉新浪汽车:“这会是一辆更为出色的捷达,但他的售价不会超过10万。”根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这款车将于2012年底正式亮相,而上市时期在2013年。

  不过新捷达NF并不是一汽-大众布局新兴市场的唯一武器。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另一款定位低于捷达的A0小车也正在积极筹划引进。该车价格有望下探到5万以内区间。该人士表示,一汽-大众通过多番市场调查、论证,判明2014-2015年是中国新兴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所以这款小车将于2015年正式投产。外界推测该车为大众此前在海外展出的概念车Up的量产版本,该车将投产于位于广州的佛山工厂。

  奥迪新A6北京车展亮相 Q3 2012年底SOP Q5 Hybrid后年国产

  在百万庆典仪式现场,一辆银白色的加长奥迪A6L匆匆驶过,这辆还未经过解密的新车已然提前揭开神秘面纱。一汽大众某高层向新浪汽车透露,这款全新奥迪A6L(内部代号C7)将于2012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该车是奥迪明年在华上市的唯一国产新车。

  不过奥迪新产品的投放并未停止,人气颇高的紧凑型SUV奥迪Q3即将于明年年底正式SOP(试生产),同样于2013年面世。而混合动力车型也将成为国产家族一员。此前,奥迪全球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曾告知新浪汽车,混合动力版奥迪Q5将于2012年通过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而此次,一汽-大众高层透露,这款车将于2013年引进国产。

  2012年目标120万辆 新速腾、宝来GP、高尔夫蓝驱抗鼎

  在百万辆俱乐部后,2012对于一汽-大众而言,面临着更为艰巨的任务。成都第三工厂正式投产,是该公司产能得到扩充,其官方宣称,2012年年产销目标将激增至120万辆,而知情人士表示,该数字仅仅是官方宣传数字,而内部制定的目标位130万辆。

  在国内市场增幅下降到5%以下的大背景下,制定年增幅30%的目标,需要的是惊人的勇气和过硬的产品。根据新浪汽车得到的独家消息,三款A级车将负担起新增30%的重任。

  曾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新速腾将于明年年初上市,该车内部开发代号NCS在成都生产,将接替现款速腾成为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高端主力产品。定位略低于速腾的新宝来也将迎来小改款,并命名以宝来GP。新浪汽车在一份一汽-大众内部的宣传资料上看到了该车的油泥模型,新车主要在前脸和尾灯部分着重进行修改,前大灯一改圆润作风,与新速腾统一为方正的棱角式眉宇,而尾灯则进化成了与进口途观尾灯类似的“双L”尾灯。该车将于2012年底上市。

  而高尔夫系列也将引入新的车型高尔夫蓝驱(Blue Motion),该车随搭载了普通的1.4T+DSG的传统动力总成,但通过对底盘进行空气动力学修改、轮胎进行低阻力化处理后,油耗下降为4.9L/100km。

  此外,进一步提升原有车型销量成为来年扩张销量的另一举措。一位负责一汽大众产品战略规划的人员告诉新浪汽车,未来一年新迈腾的销量将继续爬坡,单月销量将攀升至1.7-1.8万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一汽-大众 捷达 一汽大众 奥迪 市场 布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