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IX25:能否打破北京现代的“降价”魔咒

2014年10月15日23:51   轮语汇  作者:江南小宋   我有话说

    北京现代IX25 价格一出。不少人都呵呵了,北京现代又来这一套,我就等着你降价了。
    为什么大家会呵呵,现代IX25的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7.98万元,表面上看起和创酷差不多,但最低售价的乞丐版连前雾灯都没有,是一款“花瓶”车型。13.98万元的1.6L自动两驱时尚型GS和14.28万元的1.6L自动两驱智能型GLS 才是北京现代的主推车型。
    这个价格相对于一款韩系的小型SUV来说自然算得上高价了,
    北京现代已经是第N次玩这种高价上市,然后再降价的“花招”了,在新产品上市的时候制定较高定价,在产品不好销的时候降价刺激市场。譬如伊兰特、赛拉图、第八代索纳塔、全新胜达、IX35都是高价上市,然后在终端大幅降价。
    为什么北现酷爱玩这种“狼来了”的游戏?
    其实北现也是形势所迫,不得不如此。
    对于北现来说,虽然销量数据可观,但是一直都是在打价格战,无论是热销的瑞纳、朗动、悦动、名图、IX35、 全新胜达还是销量下滑的索纳塔8、途胜,价格都要低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连一直被北京现代视为小弟弟的东风悦达起亚现在也追上北现的步伐了,新入市的K4定价仅仅比名图低1000元,在终端名图的价格甚至和K4一样。这对于一直想提升品牌力的北京现代来说,无疑是个噩梦。如果再不提升品牌溢价,在其他合资品牌上堵下压、自主品牌努力向上的大环境下,北京现代就会陷在价格战的泥潭里,很难走出来。
    因此,北京现代不惜重金聘请来了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希望都教授强大的人气能为IX25施展魔法,提升IX25的品牌溢价。
    但北现能如愿吗?
    首先,都教授能为IX25加几分?
    都教授的确是当红炸子鸡,拥有无数忠实的粉丝,北京车展现场粉丝为了看
    一眼都教授,差点把现代展台都挤踏了,都教授虽然露面只有几分钟,却还是让现场几度失控。而这次IX25的上市仪式,各种社交平台转发最多的不是IX25的上市照,而是那个微胖的都教授。
    但有了都教授,IX25就够了吗?就能提升品牌力吗?
    都教授在中国的代言累计超过30个了,如恒大冰泉、伊利酸酸乳、奥康、森马……等等,并没有哪个品牌因为有都教授代言而提高身价的。
    反观其他汽车品牌,也没有因为有了明星代言,就身价倍增的。如迈锐宝请了男神梁朝伟代言,但最终提升销量还是靠降价。江淮宾悦请了口碑最好的陈道明代言,但宾悦还是没逃脱停产的命运,孙燕姿代言的一汽威姿销量惨淡,成龙大哥同样没能挽救三菱……明星代言不是车企品牌力提升、销量提升的春药,打铁还得自身硬,要在江湖上混,还得靠实力。
    那么,IX25实力几何?
    在外形尺寸上,IX25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2

    在动力上,1.6L的ix25则完全被同级别昂科拉、创酷秒杀,昂科拉今年新款车型还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技术,IX25完全低了一个档次。相比于2008和翼博虽然IX25稍胜一筹,但在价格上IX25却要高出近两万元,这对消费者来说
    无疑是个考验。

1


    也就是说,14万元的IX25比东风标致2008、福特翼博要高出两到三万,但在产品力上IX25顶多只是略胜一筹;而与雪佛兰创酷、别克昂科拉比,IX25与之价格相近,但在产品力和品牌力上,IX25又落后一截。所以,在同级别小型SUV中,现代IX25并不是优等生。
    如果IX25不降价,对IX25形成威胁的不仅仅是同级别的合资品牌小型SUV车型。日系紧凑型SUV、自主品牌SUV都会对其形成围攻之势。如日产逍客,以IX252015款 1.6L 自动两驱尊贵型DLX和逍客2015款 2.0XL 酷火 CVT 2WD对比,两者售价差不多,但IX25在尺寸和动力上差了一大截,两相比较自然是逍客胜出。

2

    所以,对于IX25来说,要想提升品牌力,与其砸钱请都教授代言,不如把实惠让给消费者。提升品牌溢价的同时也提升产品内在实力。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现代 现代ix2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