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看宝马5系如何“与坚持梦想者同行”?

2014年07月10日09:48   轮语汇  作者:武卫强   我有话说

  由著名导演王潮歌出品的“印象系列”看过好几部,但《印象国乐》的视听震撼是最强烈的一次。对于当天到场的多数观众来说,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叫不上名字的中国乐器,甚至不少是从壁画中还原出来,已经失传多年的乐器能演奏出如此美轮美奂的乐声,并看到这样一群还在民族乐器上坚守的艺术家,感动与羞愧席卷而来。

  步入中年,身边的孩子们都开始学习钢琴、小提琴、黑管、萨克斯等,民族乐器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那悠扬的笛声,缠绵的二胡只剩下尘封的记忆。由中央民族乐团倾六年心血筹划、三年时间磨炼的《印象国乐》不仅仅是一台全新演绎的音乐会,更是一次寻找民族自省、文化自信的心灵旅程。

  7月5日,华晨宝马携手中央民族乐团在广州歌剧院举行由宝马5系倾情支持的《印象国乐》全国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演出开始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导演王潮歌成为第四位“BMW大师殿堂”的荣誉艺术顾问,这是继舞蹈表演艺术家杨丽萍、国际歌剧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和格莱美“最佳爵士人声专辑”奖得主Patti Austin女士之外的另一位艺术领域的大师级人物成为了BMW的荣誉艺术顾问。

  王潮歌是不是大师级艺术家,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宝马作为《印象国乐》全国巡展的“赞助商”将自己与消费者的感动纽合在了一起。宝马5系“与坚持梦想者同行”的产品理念再一次完美落地。媒体见面会上,在主持人“专业”的循循诱导下,王潮歌用更加艺术的语言,全面阐释了自己对“宝马之悦”的理解,对宝马品牌的认同、欣赏和赞誉溢于言表。对于“大师们”来说,配合传播的职业水准无可挑剔,宝马与“大师们”再次收获双赢。

  围绕自己的产品定位,能够选择如此上乘的推广平台,将略显空洞的“与坚持梦想者同行”这一产品理念变得触手可及,并让更多消费者在寻找文化自信的同时自然提升对一款车型,或者一个品牌的好感度,甚至美誉度,这就是成功的营销。

  在一个汽车品质和性能越来越同质化的时代,你很难明确宝马和奔驰、奥迪到底有多么大的差距,消费者最终选择哪一款车很大程度上来自想象中的不同。被称之为“新商业教父”的美国企业营销大师汤姆·彼得斯说:“我们以前生活的世界,资产是指你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比如烟囱、运输带、泥瓦墙等,但今天,我们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这里,几乎所有的价值都是建立在无形事物之上,这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而是看不见的‘经济想象’。”

  立足于文化竞争的商业,肯定会改变一切。宝马5系“与坚持梦想者同行”的文化营销值得借鉴。那些急于突破品牌天花板的自主品牌,诸如红旗、荣威等,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唤起民族文化自信的大潮中,找寻到自身与消费者对话的端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营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