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营销上的成功才是最终的成果

2014年05月04日11:13   轮语汇  作者:程远   我有话说

  尽管时间足足过去了半个多月,广汽丰田执行副总李晖在雷凌全球首发式上讲演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他的整个演讲俨然是一场诗朗诵。

  李晖称雷凌是“史上最帅气的中级车”,而且“没有之一”,说它新锐、动感的惊艳造型,颠覆了中级车市场普遍存在的单调沉闷、老气横秋的群体形象。

  真是“沧海桑田”,想当初两厢车曾被广泛讥为“有头无尾”,而如今,中级车却成为一种时尚,2013年国内十大畅销车型中,中小型车竟占据了8席,现在中国主要车企众口一词地声称在为年轻人专属造车,但李晖却认为,中级车市场上缺乏“令人怦然心动”的产品,车型有太多的“妥协”:有的为了油耗,牺牲动力;有的为了动力,牺牲操控;有的则为了操控,牺牲舒适,顾此失彼,年轻的消费者其实是很难在市场上选到一辆心仪的中级车的。

  李晖说:“规则,是用来打破的,既然厌倦了千篇一律,那就跟老一套说再见”!一如创新求变是广汽丰田的DNA,雷凌也是为改变而生,它与生俱来的“不妥协”,给中级车设计带来三大革新:“长轴距+短前后悬”,获得前卫动感外形比例;“四轮外凸造型”,形成大气宽稳车型站姿;“简洁明快的线条”,塑造动感的车身张力。

  的确,2700毫米的最长轴距,堪与中高级车媲美,而内饰、设计、用料、工艺也都能与豪华车有一拼,还有空间、操控、油耗、品质、安全等跨级的产品力,均是“超越顾客期待”。

  中小型车是广汽丰田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依照规划,到2015年,广丰中小型车销量将占到总销量的40%,所谓“新感观领秀中级车”雷凌的出世,既完善了广汽丰田的产品谱系,也使广丰品牌年轻化迈出实实在在的一步,为达成2015年产销50万辆目标提供了重要支撑。

  李晖称,“雷凌将为中级车市场划上一个惊叹号”。

  尽管对雷凌推崇直至,但李晖仍坚称:“现在汽车市场竞争,营销也是制胜的重要因素,导入一款产品更难的是如何让它成功”,他“更看重产品导入的同时确保营销能够跟上,让每款产品真正打动消费者”,强调,只有“营销上的成功才是最终的成果”。

  在李晖看来,目前中国市场上的车型多得令人眼花缭乱,提供给市场的选择非常之多,企业单靠车型成功的时期已经过去,如何确保产品成功,还应该有营销手法的创新。

  一直以来,广丰的产品不多,但推出的车型却大都能获得市场认可,特别是去年来推出的小型车在营销创新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致炫的“七彩行动”和30个城市举办的主题音乐节,再比如今年结合“雷凌”车名,在全国六城市同时推出“闪电”标,制造出一种悬念,让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消费者的好奇心得到满足,都是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李晖说,广汽丰田已经完成了前十年的积累,十年时间不能算短,经过十年时间对顾客需求的深入挖掘,对市场的深刻了解,最终导入了这款最接地气的中级车,“目标直指第一阵营”。他表示,如果说2013年广汽丰田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听觉的盛宴, 2014年将带给大家更加多的听觉、视觉、感官上的各种体验。

  同样,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也与李晖一唱一和:“中国汽车市场云集了100多个品牌,市场规模为世界之最,要在这样一个市场上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并能生存下去,除了要有好的产品,在营销中也需要做出品牌的特征”。认为中国市场的变化是年轻人成为消费主流,表示广丰将继续朝着相对年轻、运动、尊贵方面靠拢,在品营销方面做出更多的尝试。(本文作者为v讯网总编辑程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广汽丰田 成功 李晖 广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