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筹划新增长极 大众酝酿补短SUV赶超丰田

2014年06月06日10:01   轮语汇  作者:汽车头条   我有话说

    (汽车头条App 王琨 报道)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汽车正考虑拓展旗下SUV品牌阵容,在未来数年内将数量增至6款,达到目前的3倍。

    这显示了大众补齐SUV短板的决心,同时也让外界进一步看到了大众的野心。在“2018年实现全球规模第一车企”目标的压力下,大众势必要保住在中国的绝对优势地位,并打入美国市场。而打造SUV市场这一新的增长极,就是大众汽车为压住通用、超越丰田而下的一步棋。

    最新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已连续14个月下跌、跌幅达15%。这样的颓势,让大众开始反思传统轿车的产品战略,扩展SUV产品线成为必然。

    不过,北美历来是丰田与通用的优势市场,因此,大众想要在此翻盘困难重重。中国市场则大不相同,大众在此有极大的优势,新增长极的打造也将更多地依赖中国。

    但对于中国的SUV市场,大众还是布局得晚了一点。相比之下,通用和丰田在SUV领域的步子迈得更大。

    在对华的车型导入策略上,受困于数量有限,大众在中国SUV市场仅以国产的途观和进口车途锐来支撑局面。反观通用和丰田,在SUV车型的国产化方面先入为主,且占得先机。

    以通用为例,早在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通用推出的中国市场未来发展规划中就有重点关注SUV市场的战略:未来5年内在中国市场继续推出9款全新或升级改款的SUV车型。

    目前,通用依靠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的相互配合,覆盖了高中低档的SUV细分领域。

    虽然车型导入的速度相对滞后,但大众SUV途观的在华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这也同时增强了大众进军SUV市场的信心。2013年,大众途观全年在华累计销量达到将近20万台,在SUV排行榜上位列第二。而通用SUV的表现相对逊色,别克昂科拉与雪佛兰科帕奇两款车型共销售9.7万辆。

    但对比丰田,依靠多款SUV车型,丰田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远超大众。在通用、丰田不断持续加速导入车型的逼迫下,大众仅靠一款途观打天下不是长久之计。

    据悉,大众在未来推出的6款SUV车型将全面覆盖SUV领域,包含了中大型SUV途观XL、紧凑型和小型SUV等车型。

    从目前的迹象来看,大众在中国的扩张战略已然展开。在中国市场,根据大众中国掌门人海兹曼的计划,大众计划旗下两大合资公司未来每年投入300亿元人民币,用于建立新工厂和开发新产品。

    在产能方面,至2018年,大众中国年产能要达400万辆。而在产品方面,仅上海大众大众品牌,未来两年就将有七款产品相继推出,其中就包括了全新途观以及大型B级SUV车型。 

  基于大众前期的扎实基础、良好的口碑和极致的模块化战略,一旦发力SUV市场,导入速度与成本优势,也会使大众逆势追赶通用、丰田成为可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众 丰田 通用 SUV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