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11月1日,此前以各种“情色”话题在全国媒体热炒的李安的年度巨制--《色戒》开始在全国公映。李安和梁朝伟的金字招牌保证了该片自始至终的高关注度,高票房也可期待。而随之而起的社会上的“色戒”热潮也已经可以想见。因此,我们适时推出了汽车导购的“色戒版”,聊聊购买汽车时的“色话题”。 [全文][评论]
  调查
你最喜欢的汽车颜色是:(可多选)
红色  黑色  白色
银色  绿色  橙黄
金色  蓝色  其他
你喜欢这种颜色的原因是:
平常偏爱   体现个性
体现时尚   体现稳重
识别性好   其他原因
如果没有这种车色,你会:
将就选用其他车色
因此更换别的车型
很犹豫,等等再说
汽车颜色很重要
色彩成汽车营销新卖点
以前消费者选购汽车时,多半将目光投向价格、外形和配置,不会过多考虑颜色。然而在汽车外形日益趋同的今天,颜色已成为区别汽车造型的关键要素之一,同样品牌型号汽车会因车身颜色不同而有不同价格。色彩已经成为汽车品牌的符号特征。[详细]
汽车颜色的重要性
    ·调查显示 五分之一的购车者在选车时只看颜色,有些人甚至在找到中意的颜色前干脆选择不买。
    ·调查显示 人在挑选商品时存在一个“7秒钟定律”: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人们只要7秒钟就可以确定对这些商品是否有兴趣。在这短暂而关键的7秒钟时间里,色彩的作用达到67%
    ·研究发现 色彩可以为产品、品牌的信息传播扩展40%的受众,提升人们的认知理解力达75%,也就是说,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成功的色彩设计可以为产品增加15%~30%的附加值。
颜色挑选很讲究
如何挑选轿车颜色
汽车车身颜色,不论对使用者还是对外界,或对车辆的视觉感,都非常重要。汽车车身颜色有多种,各种颜色各有特色。然而,看似简单的汽车颜色不仅是汽车外表包装和品牌识别的标志,其中更包含着消费心理、文化背景、个性风格等诸多因素。[详细]
挑选汽车颜色ABC
    ·如果你非常偏爱某种颜色,选车就是这种颜色了。
    ·对车的颜色拿不定主意时,看看自己鞋子的颜色。
    ·对车漆的各种美容如同面部美容,是一把双刃剑。
    ·如果所在城市环境污染比较严重,最好选金属漆。
    ·再鲜艳的色彩都会逐渐暗淡这是油漆本身决定的。 ·随着年龄增长,对颜色的喜欢也会逐渐发生变化。
    ·颜色分男性色、中性色和女性色,按性别来选吧。
    ·如果你是想买一辆公务车,颜色深点可能更稳重。
    ·如果是买商务车,颜色可能给你回报或吹掉业务。
    ·双色车或不同色的大包围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汽车颜色与个性
汽车颜色出卖车主性格
看似简单的汽车颜色不仅是汽车外表包装和品牌识别的标志,其中更包含着购车者的 消费心理、文化背景、个性风格等诸多因素。喜欢红色的车主大多比较有激情,而喜欢蓝色的则比较安静。可以说,对于汽车颜色的选择正反映了车主的性格。[详细]
汽车颜色与车主性格
    ·红色 喜欢红色车的人性格易于冲动,热情洋溢。
    ·车主性格 喜欢跑车,潮流爱好者,喜表现自我。
    ·蓝色 喜欢蓝色车的人性格沉着冷静且容易满足。
    ·车主性格 凡事为人着想,头脑灵活,反应敏捷。
    ·黄色 喜欢黄色车的人性格比较活跃,喜欢挑战。
    ·车主性格 喜欢自己做主,恋爱方面则非常积极。
    ·白色 喜欢白色车的人多比较爱干净,乐观积极。
    ·车主性格 有超乎常人的适应能力,不喜欢表现。
    ·黑色 喜欢黑色车的人性格严谨,喜欢追求豪华。
    ·车主性格 性格多为沉郁及偏向双重性格。[更多]
汽车颜色与类型美女
  • 时尚型VS红色思域
大红色的思域一气呵成的流畅线条到内凹的尾部,给人一种力量往前推的感觉。思域的侧面线条特别流畅,内饰富有现代感。
  • 乖巧型VS绿色206
选择206是因为它娇小可人的外形,而绿色代表着青春、活力和清纯。乖乖型美女开绿色标致206,能给你形象加分!
  • 个性型VS蓝色漫步者
“这是中世纪的车吗?”第一眼看到PT漫步者的人,都有同样感受。不过个性美女当然不会放过这款独特造型的小车。
  • 高贵型VS银灰色R8
今年第三季度才引入国内的奥迪R8跑车,相信也会吸引走高贵路线的美女们的目光。当然它也拥有一个“高贵”的价格!
  • 甜美型VS橙色雨燕
橙色在汽车颜色中并不多见,但雨燕配上靓丽的橙色,让充满运动感的车身增添了一丝甜美的气息,特别适合甜美型美女。
  • 运动型VS黄色福克斯
福克斯主打年轻牌,两厢福克斯一问世就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配上明亮的黄色,让福克斯的运动性更添时尚的色彩。
  • 优雅型VS金色派力奥
金色是今年流行色,同时和白领美女干练、优雅的形象十分吻合,金米色的派力奥想不受白领美女喜爱都难啊!
  • 中性型VS红色吉普
普通的小车可满足不了中性美女的要求,一定要酷、要大的车。红色象征着热情,正符合中性美女的心意。
  • 可爱型VS蓝色A1
作为QQ的同门师妹,A1造型独特的长条形大灯向后上扬,A1内部空间不小,活泼好动的可爱型美女可以驾着它郊游了!
汽车颜色与安全
汽车颜色与交通安全
提起汽车的颜色,人们自然会想到五彩缤纷的色彩。这些色彩不仅美化了汽车,而且与交通安全密切相关。如果汽车颜色的亮度大于背影的亮度,则其目视性好,使人们在较远的距离就可发现该汽车。如红、黄等高亮度色彩的车辆目视性就好。[详细]
颜色的特性和安全
    ·颜色的进退性 例如,有红、黄、蓝、黑共4部轿车与你保持相同的距离,你就会觉得红色车和黄色车要离自己近一些,是前进色;而蓝色和黑色的轿车看上去较远,是后退色。前进色的车看起来近一些,车主能早点察觉到危险的。
    ·颜色的胀缩性 例如,不同颜色的车身,会产生体积大小不同的感觉。黄色看起来大一些,是膨胀色;而黑色、蓝色感觉小一些,是收缩色。收缩色常不为对方车辆和行人注意而诱发事故,黄色等为膨胀色,就很容易引起注意。
汽车颜色与风水
汽车颜色与风水
我国古代先哲将宇宙生命万物分类为五种基本构成要素,即木、火、土、金、水。应用在汽车颜色的选择上,我们不难发现中国人经典的审美观都是契合五行理论的,而即便是西方优秀的设计师其在色彩搭配方面的成功案例也莫不契合五行相生的和谐理念。 [详细]
汽车颜色与星座
汽车颜色与星座
每一个星座分别主宰着各种不同的色调,有着各自的色彩能量;依据色彩所产生的情绪影响来看,十二星座代表的十二种色调,其实就是十二种不同的气氛。试想,如果不同星座的车友,选择各自适合的颜色的汽车,那么他(她)无疑也将快乐地享受有车生活。 [详细]
相关专题
香车风水行
星座与车
相关报道
导购专题
十一购车手册
金九新车导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