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谈未来抽象缥缈,但作为一群挚爱汽车的汽车人,我们有对未来的憧憬。只是那份画面中多多少少都离不开汽车的元素,因为它早已融入了我们的骨髓。未来汽车实验室就是新浪汽车人选择探寻这份对于未来憧憬的途径。

未来汽车实验室开篇

新能源、新技术、新互联、新模式成为未来汽车实验室寻梦方向。

来自猩猩的你

未来的未来在哪?互联网与汽车的关系是革命与被革命,还是水乳交融?

图片解读未来汽车实验室

汽车实验室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它是我们对未来的判断、猜想和憧憬,是新浪汽车追赶未来汽车技术的坚实一步。

付于武:技术革命面前中国人要有所作为

车联网催生汽车百年首次颠覆性革命:

颠覆对传统汽车的认识才能做好未来汽车!

存在问题:

我们不善于跨行业、跨学科去寻找生产力,寻找新的技术突围,所以就遭遇了现在的尴尬。没有其他领域的支持,汽车只能孤独前行!

突破口:

对汽车而言,凭一己之力真的不行,产学研跨学科合作,打通产业之间的壁垒,形成跨行业的联盟。

政策呼吁:

要抢得先机,必有一个国家战略。做好深化体制改革。

王传福:新能源、新互联将给汽车业带来巨大变革

新能源孕育巨大技术突破:

电极化四个轮子可以做成四个电极,每个轮子的扭矩从负100到正100可调整。最理想的是不用转向器,仅靠四个轮子就可以把车转过来。

车机互联的智能前景:

新能源新境界,它颠覆了人们传统驾驶和很多控制理论,而不只是说代替一点油。

中国机遇比亚迪争全球第一:

车机融合领域里面,我们一定会走在全球最前面,不是中国,绝对是全球的最最前面。像遥控驾驶,这个东西就是我们随便一干就是全球第一。

赵楚泓:中国有望引领车联网新浪潮

汽车制造商的服务转型:

一是在本行业做得更精,二是转型为客户提供服务。生产整车可能只占50%或者60%的利润。

整车厂与IT企业的话语权博弈:

车载系统涉及车辆通信模块和诸多核心数据,整车厂家普遍不放心对外开放。车企不开放这些数据,IT企业打造的车载平台和手机功能区别不大。

前景预测:

车联网中占据制胜地位的将是整车厂或电信运营商,前者占据平台优势,后台有望打造车联网生态圈。

中国有望引领车联网新浪潮:比北美和欧洲更快更早进入车联网。

未来汽车实验室解析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