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数据查询

中国乘用车销量趋势
时间: -

乘用车整体销量状况
查询时间:
 

(数据来源:汽车工业协会)

乘用车销量分类查询:

按价格:
5万以下. 5-10万. 10-15万. 15-20万
20-30万. 30-40万. 40-50万. 50万以上

按级别:
微型. 小型. 紧凑型. 中型
中大型. SUV. MPV. 豪车. 跑车

            >>中国乘用车销量数据库

    5月,汽车生产销售环比均出现下降趋势,同比均保持较快增长,但销售同比增长幅度已经降至10%以下。汽车生产178.05万辆,环比下降6.27%,同比增长13.52%;销售176.15万辆,环比下降4.36%,同比增长9.81%。

    其中:乘用车生产141.97万辆,环比下降5.26%,同比增长11.89%;销售139.69万辆,环比下降3.09%,同比增长9.04%。商用车生产36.08万辆,环比下降10.03%,同比增长20.39%;销售36.46万辆,环比下降8.94%,同比增长12.88%。

2013年5月份汽车生产完成情况 单位:万辆、%

数据标题文字1

2013年5月份汽车销售完成情况 单位:万辆、%

数据标题文字1

前五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集团销量 单位:万辆

    1-5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795.8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7%;高于全行业增速1.1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2%,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变化趋势 单位:%

    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55.08万辆,比上月下降3.6%,比上年同期增长6.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4%,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

2013年5月份乘用车分系别销量及份额 单位:万辆、%

    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55.08万辆,比上月下降3.6%,比上年同期增长6.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4%,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

    外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与上月相比,法系增长2.1%,德系、日系、美系和韩系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日系同比下降6.2%,其它品牌增速均超过10%。5月,德、日、美、韩、法系乘用车销量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9.3%、16%、12.4%、9.3%和3.3%。只有韩系和法系环比增长;日系降幅继续收窄,其它各系增长,其中韩系增长最为明显。

2013年前五月分系别市场份额比较 单位:%

    1-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303.5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4.5%,低于乘用车总体增长速度0.2个百分点。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8%,比上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首次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从1-5月主要外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情况看,日系下降11.5%,比1-4月收窄1.4个百分点;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增长均在20%以上。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1-5月累计市场份额分别为19.1%、14.5%、12.1%、9.1%和3.2%,日系市场份额继续提高。

重型柴油卡车国四标准在即 需求或提前释放

  • 今年7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将实施国四标准。5月,五大类商用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半挂牵引车产销增速最快。业内人士分析,7月1日正式实施国四标准对国三车辆提前释放需求推动作用明显,商用车6月销量或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但对国四标准施行后对商用车的影响,业内看法不一。

微观点

安徽发布
安徽发布:【安徽卡车产业5月业绩飙红】受经销商库存充分消化以及7月1日“国四”排放标准的市场预期等利好因素影响,近日,安徽卡车制造商陆续公布5月份产销数据,均出现大幅增长。江淮汽车5月数据显示,卡车产销量达23740辆,同比增幅达37.15%;华菱星马5月重型卡车销售2680辆,同比增长108.07%。
商用汽车新闻
商用汽车新闻:【7月重卡国四标准落地】今年7月1日,我国就将对卡车实施国四的排放标准。从多家重型卡车生产企业了解到,排放标准提高后,卡车价格将上涨9%~12%,涨幅达到2万~4万元不等。但业内人士认为,国四标准实施后,对于国内的卡车企业而言更为有利。
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
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浅寻柴油发动机国四排放屡被遭推迟原因】2011年底前,相关部委又宣布柴油机国四再次推迟一年半,从2013年7月1日开始实施。这已经是第三次推迟实施时间了。探索国四标准执行时间屡被推迟的原因主要是技术、油品以及随之而来的成本问题。
老龙-财经新闻搬运工
老龙-财经新闻搬运工:车用尿素是重型柴油车达到国四排放标准的必 备产品。车用尿素是指尿素浓度为32.5%且溶剂为 超纯水的尿素水溶液,原料为尿素晶体和超纯水。 重型卡车、客车等柴油车要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在 尾气处理上就要选用适合的SCR系统,而这项系统 必须利用尿素溶液对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进行处理。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风云突变 重型柴油机国四如期实施在即】按照环保部的判断,采用高压共轨 SCR国四技术的重型车,使用350ppm的国三标准柴油,不会发生电控系统损坏、后处理系统中毒等问题。但是,如果使用1000-2000ppm的柴油,会不会出问题,恐怕谁也不能保证吧?
第一商用车网
第一商用车网:【杜芳慈:强推国四 消费者将是最大受害者】按照一年半前四部委的公告,7月1日将推行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现在的问题是,国四实施的条件是否已经成熟呢?如果一定要推行国四排放,后果又会是什么?作为汽车业界的技术专家,杜芳慈谈到了自己对国四排放能否按期实施的观点。
  • 通用汽车5月在华销量超25万 同比增9.4%
  • 据通用汽车发布的5月销售数据显示,2013年5月,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销量同比增长9.4%,达到 252,942辆,创下通用汽车在华历史最高5月销量。
  • 福特5月在华销量超7万台 同比增45%
  • 据福特汽车中国发布的销量数据,福特中国5月批售汽车70,540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5%;今年1-5月,福特中国批售销量达332,46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8%。
  • 奥迪5月在华销量同比增16% 占全球三成份额
  • 6月6日,奥迪宣布今年5月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13.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4%;其中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销量达到4.2万辆,占据总销量三成份额以上。
  • 奔驰5月全球销量增长7.3% 在华提升7.0%
  • 6月5日,戴姆勒宣布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5月份在全球销售了12.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7.3%。在中国市场销量和全球销量增幅接近。
  • 沃尔沃汽车中国前5月销量约增长27%
  •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3日宣布5月总销量达到4,415辆,单月同比增长24.4%。1-5月累计总销量达22,905辆,同比增长26.9%,远超中国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同时中国继续领衔沃尔沃汽车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