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从上世纪70年代起,宝马就开始了电动驱动技术领域的研究。到今天,宝马在新能源方面的探索已经走过了40余个年头。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的第一台电动车,一直到后来的Mini E、Active E,乃至今天的i系列,宝马正在一步一步向着自己彻底摆脱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实现真正的零排放的目标迈进。
    今年9月,宝马i系列的开山之作i3和i8就将在正式在华上市。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人们对i系列充满期待,却依然不够了解。正因为此,6月18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安格特意来到了“未来新声场”,打响了叩问未来的当头一炮,为我们阐释i系列的未来观。

天生电动 图解宝马i3

科技引领未来 宝马i8

微博热议

新浪汽车:在新浪汽车“未来新声场”活动上,Autolab创始人赵奕向安格发问:和特斯拉相比,i8优势在哪?答:宝马把所有的经验放到包括碳纤维材料、车身架构方面的开发,进展很快。而且,i8可以跑得更远。
洪怀懋:试驾宝马i3纯电动车,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提速推背感超过530,转弯极为方便,电门松开车自动停,无须踩刹车。充满电走150公里,市区活动完全没有问题。感觉电动车取代汽油车日期越来越近。
北京跑车俱乐部:宝马举行"慕尼黑宝马世界"典礼将首批八辆 i8 交付客户!这八辆混合动力双门超跑均配备激光大灯,似乎向奥迪示威。宝马i8是全球首款应用激光大灯技术的量产车型
李想:从欧美的定价来看,i8的竞品主要是奥迪R8和保时捷911。不过在中国,宝马i8是个招牌,我认为宝马没有可能像Model S、Macan这些月销打算上千的车一样只加税就卖,必会采取和全球竞品相近的定价策略。我预测在180万左右。
李土旦:感觉Tesla要是开放所有专利那就是不想玩了,一瞬间就被复制然后价格只是Tesla的一半还送各种优惠。最后接受了电动车概念的人们还是换了i3和i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