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营销>有料>正文

6.1都扎堆蹭热度?路虎来点不一样的

6.1都扎堆蹭热度?路虎来点不一样的
2018-06-04 14:32:10 新浪汽车

一起来看看路虎的节气营销怎么玩!

  节气是中国古代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复苏,社交网络对24节气的关注度逐渐提高,以微博话题#春分#和#立夏#为例,阅读量分别达到2.4亿和3.5亿,24节气在微博上的阅路虎发现神行抓住这股契机,携手星爸@吴尊,与微博一起,正式开启2018#发现中国24节气#之旅,以“发现”精神探索24个美好时节,解读人文地理的智慧宝藏。

  路虎为什么选择#发现中国24节气#?

  数据显示,微博上对于24节气的纪念主要以年轻用户为主,19—34岁为主要关注人群,年轻网民对其有很高的纪念热情。对路虎的关注用户进行分析,发现19——34岁也是其主要目标受众,二者在年龄层面极为吻合。

6.1都扎堆蹭热度?路虎来点不一样的

  同时,从性别属性上看,路虎的关注对象主要为男性,节气的主要关注对象为女性,而有研究表明,女性对汽车的关注度逐年上升,节气热点对女性用户的深度渗透正好与路虎有机互补,帮助打开女性市场。

6.1都扎堆蹭热度?路虎来点不一样的

  分别对路虎与节气两者的关注用户进行兴趣标签分析,可以发现,用户在“旅游”和“美食”两方面的重合度极高,都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路虎可以搭载节气微话题已有的流量,实现声量转化。

  在媒体平台与受众匹配的情况下,还要考虑如何将品牌信息搭载节气成功触达目标受众

  路虎发现神行借助微博平台社会化传播的优势,通过微博话题、视频传播、明星营销、KOL转发等多种营销手段,传播品牌信息,赢得关注。

  路虎发现神行与节气热点进行互动,互动期间,路虎的关注度与受众好感度均有提升。

  1、营销有道,品牌活力显著上升

6.1都扎堆蹭热度?路虎来点不一样的

  路虎的大众声量走势,与节气的声量走势呈明显正相关。3月21日正值春分,微博上各大媒体、明星还有普通网友纷纷转发相关信息,形成高峰。路虎搭载微话题#春分#流量,建立超级话题#发现中国24节气#,并邀请优质人气偶像吴尊作为其形象代言人,在多种营销方式的配合下,春分当日,路虎的大众声量也形成一个高峰。5月5日为立夏,节气营销再次迎来传播高潮,与春分类似,路虎与节气的大众声量再次近乎同步调攀升。在节气营销的带动下,路虎的大众声量呈现出规律性起伏,并在节气过后仍持续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峰值,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节气中,比如“处暑”、“秋分”、“冬至”,路虎的品牌活力还将进一步提升。

  2、节气、代言人关联品牌,提升品牌好感度

6.1都扎堆蹭热度?路虎来点不一样的

  路虎将#发现中国24节气#作为主题,“发现时节,珍藏你的节气故事”作为活动注解,倡导“带领全家一起行遍华夏大好山河,去感知时节的物候奇观,探享人文风俗秘境”的人文理念,并利用创意视频广告将24节气的自然风光、全家出游的温馨与路虎·发现神行完美结合,清新而温馨的风格受到网友一致好评,网友表示“浓缩了24节气的视频,每一帧都能做壁纸的美景,为路虎打Call”。同时,邀请吴尊作为路虎·发现神行代言人,一直以来,吴尊零绯闻、敬业顾家、爱护粉丝的形象都广受好评,与路虎倡导的家庭出游、亲子合家欢的理念高度契合。

  随着活动的进行,“路虎”的正面指数稳步增长,与24节气结合,不仅能借助其已有流量实现流量转化,还为路虎·发现神行塑造了一个“重视文化”、“重视家庭”的品牌形象,提升了品牌内涵与用户好感度。

  路虎发现神行#发现中国24节气#的传播项目将持续一年,虽然在以往的节气营销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后续传播如果没有创新,消费者可能会产生审美疲劳,影响传播效果,我们会持续关注#发现中国24节气#,期待路虎与微博的创新之举。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