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营销动态>正文

大咖云集三国城,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收官!

大咖云集三国城,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收官!
2019-04-02 10:52:10 新浪汽车

2019年3月28-29日,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评选会在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城圆满举办。

2019年3月28-29日,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评选会在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城圆满举办。超过650件入围作品及案例在终审会场现场决出金、银、铜奖、优秀奖等奖项。据悉,入围广告作品及营销案例由621家公司报送的2693件作品案例在经历229位初审评委评审决出。

图: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评委合影

IAI国际广告奖创办自2000年,每年一届,吸引广告营销界以及品牌营销界数百家公司参与,是国内广告营销类奖项的佼佼者之一。此次终审评选由50多位来自学术界、品牌界、媒体界、广告界的权威专家组成,对初审入围作品了进行细致、严谨、公正的评审。这些作品与案例将入选由出版社正规出版的《2019 IAI广告作品与数字营销年鉴》中。该年鉴是中国两岸四地唯一一本连续19年正规出版的广告营销类年鉴书籍,具有极强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市场参考价值。

此次评审会监审主席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IAI国际广告奖主席丁俊杰担任,“我们要尽我们所能让IAI在当下奖项重存的情况下做的纯粹!纯粹意味着彻底、纯粹有赖于各位评委的支持和参与。”丁教授在致辞中说道。“20年前刚刚创办这个奖的时候一无所有,有的只是理想和情怀。但是在20年来各位评委的支持之下,我们发展迅速,已经走过20年。未来我们还有没有另一个20年?还会不会有100年?能否做个百年品牌?当我们这些人都不在的时候,这个奖项依然铭刻着各位的名字和曾经参与过IAI奖项的名字,也记录着每年的好作品。”

此次评审主席由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昇民与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担任。两位教授见证了IAI从无到有的发展。创办了19年的IAI虽然在国内属于元老级别,但从全球的视野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有超过1600多个国内外一流品牌参与奖项,许多新媒体和新的代理公司的加入让奖项更加全面、更具活力,我们也可以看到更多形式的案例,对学术研究和实战都具有参考价值。

终审评选会共分为7个小组,根据每位终审评委的背景,每个小组均为学术、品牌、代理与媒体的专家构成,充分体现了赛事的公平与公正、从不同的维度发现中国好案例。

每个评审小组通过现场打分与讨论推选各组金银铜奖、全场大奖候选案例。最终获得全场大奖提名案例的公司,将于5月8日至10日举办的2019IAI国际创享节现场,通过现场提案角逐年度单项全场大奖。

“创办了19年的IAI虽然在国内属于元老级别,但从全球的视野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有超过1600多个国内外一流品牌参与奖项,许多新媒体和新的代理公司的加入让奖项更加全面、更具活力,我们也可以看到更多形式的案例,对学术研究和实战都具有参考价值。”

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的终审金奖比例约8%,但从本届参赛案例数量来看,金奖获奖比例仅为2%,银奖的获奖比例约为3.8%,其含金量可见一斑。往年也有一些类别金奖空缺。在IAI国际广告奖拿到铜奖以上级别就已经是业界的佼佼者,所有入围的优秀奖也都是以高票进入角逐,代表了本年度的广告与营销典范。

目前,IAI执委会已将评审结果封存,并将于2019 IAI FESTIVAL 国际创享节(5月8-10日)暨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后官方公布获奖结果,获奖公司将在颁奖盛典上领取荣誉。

无边水寨,无端草箭,无辜赤壁。城楼设奇计,叹目中无敌。

吕布三英鏖战急。敛刀枪、又闻飞镝。九宫八卦阵,问几多陈迹。

终审前夕,一场由中视国际与IAI联合主办的《有声有色•夜话三国城》品牌三国论剑在三国城开演,来自品牌界、代理界、媒体界、学术界数十位高层嘉宾共同探讨媒体与企业品牌的话题——企业如何创新经营模式,凭借主流媒体价值,助力优秀企业实现品牌升级?多屏时代的融合。

附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名单

主席 | 监审主席

丁俊杰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

评审主席

黄昇民     

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

金定海     

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教授

评审副主席

张  翔     

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

监审副主席

吴孝明    

资深数字营销专家

执行主席

刘广飞    

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

小组主席

黄昇民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

金定海    

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张   翔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

张忆晨     

网易传媒副总裁

佘贤君     

CCTV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

封保成     

酷开执行副总裁

吴孝明    

资深数字营销专家

肖明超     

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

IAI数字品牌研究院轮值院长

终审专家成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   伟

中视国际总经理

陈   鹏   

分众传媒合伙人,集团副总裁

陈声雄   

TOPIC董事长、首席创意官

范懿铭    

蘑菇街市场副总裁

甘   露    

一点资讯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

高   健    

奥美新媒体负责人

高   强    

知乎商业副总裁

高务修    

PEACH壹传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郝   炜    

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

何  金    

脉脉联合创始人

胡君芳    

网易传媒华北中心总经理

黄   勇    

广东电声营销CEO

李   千    

以纯集团市场总监

李生延    

汇源集团副总裁

连祐升 

CIC国际整合传播联合创始人    

亮   年    

熊猫传媒集团创始人 公关圈创始人

林寒松    

电通东派广告事业部总经理兼ECD

鲁   利    

永高人营销总监

沈   阳    

万达宝贝王集团品牌管理总经理

IAI数字品牌研究院副院长

宋   喵   

妈妈网副总裁

宋学军    

秘传CEO、IAI国际广告奖CBO 

王   钧 

中视国际董事长

王   冬    

立白集团蜂群传媒总经理

王   强    

泰美时光CEO

王   鑫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品牌市场副总经理

吴   荻    

美团点评战略客户发展市场总经理

吴晓晶    

蜻蜓FM品牌副总裁

吴旭东   

北京电通群执行创意总监兼一本副部长

解   伟   

众泰福特营销中心总经理

夏成全     

洋河股份广告科长

徐   进    

原生动力创始人

杨宗灵    

世纪鲲鹏CEO

姚   俊    

生米组成执行合伙人

余   斌    

云南城投集团三七科技总经理

庾江洪    

益海嘉里集团面粉事业部市场总监

张   谦   

小米互联网商业部创意中心总经理 

张欣欣   

微博客户市场和服务中心总经理

张   琰    

万达宝贝王集团副总裁

赵聪翀    

CCE GROUP创始人

郑   芳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 CMO

周微瑜   

中视国际副总经理

周学云    

高诚美恒市场咨询董事总经理

IAI国际创享节官方参与通道: http://t.cn/EJsb6qh 

IAIFESTIVAL 即IAI国际创享节是行业创新、商业品牌创意、媒体营销、品牌广告的年度行业聚会,汇聚知名企业品牌主,国内外一线媒体、广告创意代理与数字营销、公关咨询等数百家公司及机构参与,活动人流量达3000多人次,是两岸四地的品牌与广告营销行业顶级盛会。IAI国际创享节每年由国内顶级主持人主持,如2016年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李思思、任鲁豫,2017年中央电视台康辉,2018年凤凰卫视曾瀞漪、知名主持人邱启明。

2019年5月8日,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大礼堂,IAI国际创享节会如期举行,今年确定主持人为央视主持人罗晰月、央视主持人常婷、央视发现之旅主持人一伦。欢迎参加一年一度不可错过的品牌营销盛会。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