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营销动态>正文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2018-10-22 15:23:49 新浪汽车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浪汽车携手各大品牌创造了一个个具有突破性的营销案例,这些案例中突出、精彩的部分,从金投赏商业创意奖众多评选作品中突围而出,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8年15日,在营销领域有巨大影响力,被誉为行业风向标的第十一届金投赏拉开了帷幕,来自众多一线企业的代表、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展开为期四天的头脑风暴和创意分享。本届金投赏有626家参赛公司,共计3439件作品参与评选,获奖率进一步降低,通过初审的每一个案例都是大浪淘沙,优胜劣汰。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浪汽车携手各大品牌创造了一个个具有突破性的营销案例,这些案例中突出、精彩的部分,从金投赏商业创意奖众多评选作品中突围而出,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明星热点#总有好故事#夏日分享会品牌活动传播——银奖

路虎发现神行《最美表演》娱乐原生营销——铜奖

2017捷豹F-PACE极限钢索挑战事件营销——铜奖

沃尔沃S90#轮上马拉松#整合营销——铜奖

全新BMW 5系新车上市社交数据精准营销——铜奖

创新BMW 2系《我的前半生》IP大剧热点营销——提名

BMW X之旅#每一公里都不平凡#社交热点营销——提名奖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总有好故事#明星热点营销——提名奖

以新浪、微博双平台为核心阵地,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充分发挥新浪渠道分发优势,微博热点聚集效应和裂变式传播效果,助推品牌影响力营销升级,新浪汽车获得这些奖项,意味着在不断深耕汽车细分领域的同时,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也在持续探索不同的营销模式,自媒体矩阵、分层立体式声量提升策略等,为内容和影响力营销赋予了新的内涵。仔细复盘本届金投赏的获奖案例,也许能够洞察当前最新的社交营销趋势。

品牌营销故事化,用户情感共鸣提升价值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获得金投赏银奖的案例“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明星热点#总有好故事#夏日分享会品牌活动传播”中,将MINI COUNTRYMAN塑造成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像是一个陪伴用户走在人生道路上的朋友。

塑造形象的关键在于舍弃一部分传统的营销套路,邀请刘若英、朴树、阮经天、黄觉来到古北水镇,以自己本来的面目出现在观众面前,聊人生、旅行故事,在情感上与用户共鸣,将MINI的品牌形象和温度以一种鲜活的、感知明确的方式传递给用户。

同时,凭借微博强大的热点聚集效应和裂变式传播,#聊聊旅行好故事#将明星影响力充分发酵,通过直播将夏日分享会现场传达给用户,使话题高居微博热门话题榜汽车榜第2位,80台明星签名版也在一个小时内售罄,带来强大的转化效率。

品牌营销个性化,定制内容凸显价值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主流消费群体的变化,必然带来营销模式上的变化。90后成为市场主流,个性化、小众化、差异化的产品和营销模式,才能适应90后的审美和消费模式。

在2017新浪娱乐年终特别IP——《最美表演》中,新浪把“发现”作为主题,家庭父子(女)亲情作为纽带,将路虎发现神行融入到剧情中,定制个性化的品牌表达方式,不同人群、年龄段有不一样的视角去解读,凸显路虎的品牌人格魅力。单支视频千万播放量,话题阅读总量高达28亿,激发潜在用户热情的同时,对路虎发现的受众基础进行补充,提高声量转化效率。

 品牌营销有创意,百变花样带来价值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什么是创意,别人没想到,而我想到了,就是创意。继摩天轮挑战后,捷豹F-PACE将汽车搬上高空,两根钢索成为脚下的“路”,如此惊现刺激的挑战创意,是汽车史上独一份。

极限挑战的创意,加上社交平台的分发优势,就是流量。微博达人、大V的合力助推,将事件推上热点,通过微博进行直播,千钧一发的生死挑战形成了全网围观,为品牌带来了海量的曝光。

品牌营销长效化,多样手段效果显著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品牌营销拉的战线越长,越考验营销功底:节奏怎么把控?流量怎么持续增长?热点如何更新迭代?在今年的获奖作品沃尔沃S90#轮上马拉松#整合营销中,得到完美的体现。

#轮上马拉松#是哥德堡半程马拉松赛事在中国的延伸,传递了沃尔沃用车轮丈量距离,用距离传递信念的品牌精神。在两个多月的长效化传播过程中,春节热点、定制视频、线下达人体验,构成环环相扣的营销节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将沃尔沃的安全性、趣味性、科技性等,深度传达用户,百万粉丝增加量、千万视频播放量、4.3亿话题阅读量,为沃尔沃带来了显著的营销效果。

品牌营销渗透圈层,目标人群精准锁定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一个人爱上它,可能会让一个圈层的人都爱上它。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圈层的存在就是兴趣爱好相同,有基本相似的审美。如果一个品牌的亮点能够让一个人喜欢,很大概率会赢得同个圈层的人。

BMW 5系新车上市,以“我们的时代”为主题,邀请来自不同圈层的16位车主,深度挖掘“用户微博兴趣标签”、“圈层人群的微博使用习惯”、头部账号的粉丝等组合精准人群筛选的策略进行人群细分,在圈层上做到了定制升级,沟通上做到“千人千面”,全面满足全新BMW 5系核心人群的精准覆盖。

品牌营销跨界,社会热点无缝不入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影视剧一直是汽车跨界的主要领域,很多大热影视的背后,都有汽车品牌的营销。

 BMW 2系携手大热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不仅在剧内高光亮相,剧外还选取片段,精编“不畏将来,不念过去”短视频,透过微博热点聚集效应和智能精准分发,撬动IP热剧及参演明星的粉丝资产,收割微博平台粉丝经济,为BMW 2系带来强力的粉丝沉淀和转化。

品牌IP延续,社交数据应用放大内涵

从新浪汽车金投赏获奖案例中,我们看到了社交营销这几个趋势

品牌自制IP如何透过社交平台吸引用户参与,加强用户粘性,这是一个问题。放大IP价值的同时,还需要切入用户的情感需求。 

BMW X之旅开启第二个十年,和Hood to Coast联手共建IP,借助微博这个社交平台,以社交大数据应用+热点聚合传播+精准目标圈层触达实现裂变传播,超过2.6亿阅读总量,品牌声量一个月内平均提升>138%,像BMW交出一个完美答卷。

在一个以社交为主的社会,社交是驱动创意、营销变革的动力。新浪、微博不仅具有优秀的内容制作能力和内容分发能力,同时,也拥有着能够为客户提供深度的、定制化的整合营销能力,为品牌的社交影响力营销开辟新的疆域和视界。

(来源:营销新说)

(责编:李惠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