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营销动态>正文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2018-09-28 16:03:30 新浪汽车

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新浪汽车华北总经理张迪就“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9月28日,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持续发挥影响力,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袖、学者、互联网营销人齐聚冰城,共同见证和期待中国广告的发展和未来。新浪作为中国互联网元老级存在,自然是广告节的常客,今年结合社交营销的大势,新浪汽车华北总经理张迪就“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人们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移动互联的社交时代。在迎合社交大潮的营销语境下,各大平台的内容和营销模式也在不断调整、升级,以更好的姿态应对市场带来的变化。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未来的营销趋势——社交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来自全球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comScore的数据报告显示,在当前美国 APP活跃用户排行TOP10中,社交媒体占据一半。而中国每月用户使用到网用户花费时间的22%。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中国移动社交人群渗透也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30岁以下人群成为移动社交主力,占到55.4%。而且年龄越小,新浪微博渗透率越高,95后新浪微博渗透率高于85后12%。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社交人群占比越来越大,针对社交营销的投入也越来越多。CIG全球广告市场洞察季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社交类广告营收达到461亿美元,占整体互联网广告比重18.9%。在中国,社交广告投入占比仅为9%,在未来具有非常大的投入增长空间。数据来源于市场,而又可以反映市场未来的走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未来无限大。

  社交营销生态——声量提升

  在社交时代,用户注意力是企业在舆论场中营销的核心所在。在当前的社交生态中,碎片化、移动化是主要传播形式,注意力分散,使用户很难对一件事保持长时间的关注。真正考验品牌和平台营销能力的是,如何抓住用户对品牌的注意力,聚焦用户对产品的认知,使优质内容能够有效触达用户,形成用户沉淀,提升转化效率。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能够让新浪汽车构建分层立体式声量提升策略,完成生态布局的,是新浪和微博两大平台的支撑。微博2018年Q2月活用户突破4.3亿,开放性的社交生态,使微博成为国内最大的社交舆论聚焦场,对热点的发酵及再传播能力,MCN、明星及KOL、集团媒体矩阵、电商合作等合作伙伴,共同组成微博内容生产链,内容生态不断完善,短视频布局基本完成,营销力不断加码。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新浪移动用户规模占据资讯类APP三甲,占据着带有社交评论功能的新闻APP的重要位置,4亿用户规模,2000+媒体机构,30000+头部自媒体,200+精品栏目,奠定了平台媒体影响力和强大的内容分发渠道。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新浪汽车分层立体式声量提升策略,是在打通新浪微博双平台用户、数据、资源全面整合的基础上,通过各自的分发逻辑推送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实现了用户和内容的互补。

新浪汽车张迪:社交声量与商业价值

  1、在大众声量层面,从阅读量、提及量、参与度、标签等多种维度找到用户关注真正热点,并嫁接热点,通过新浪微博的内容生产和渠道分发,吸引用户对品牌的关注度,完成泛用户池的沉淀。

  在声量传播的策略指导下,广告主的营销效果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如全新雷克萨斯LS/LC上市,通过新车上市标准服务解决方案黄金套装,实现了雷克萨斯LS阅读量80%以上的提升,上市后的持续期有所回落,也保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用户对全新雷克萨斯LS\LC的认知也得到明显强化。

  2、在专业声量层面强化专业声量,从专业角度出发,评估相关专业内容在各维度的数据表现,找到用户的认知缺失点,提供客观、全面、细致的支持依据,深化用户对产品层的认知,有效影响目标用户。

  如刚刚获得2018年互动创意金奖的 梅赛德斯-奔驰GLA跨界牵手电竞“英雄联盟”,赞助S7世界总决赛,借助新浪微博社交互动和强传播优势,以热点话题、创意H5、社交精准广告、多圈层超级账号矩阵为主要手段,构建年轻新贵圈层社交沟通营销场景,将梅赛德斯-奔驰与电竞IP强势捆绑,制造游戏圈和汽车圈热点事件,始终霸占游戏榜TOP1,并多次登上热门话题榜TOP1,深度渗透目标圈层,成功抢占个性化新生代注意力,有效提升品牌声量。

  总结

  在移动社交的大潮下,依托新浪微博双平台的内容生产+分发、生态建设+传播、声量提升+转化,新浪汽车围绕社交营销交出的这份答卷,在为品牌带来的商业价值上,有着无限成长的潜能。

(责编:徐新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