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绑定热点,汽车品牌如何打好传播战役?

绑定热点,汽车品牌如何打好传播战役?
2019-06-04 11:50:44 营销新说

热点营销往往都是品牌将自身与热点进行结合,推出营销内容。然而在通常情况下,多数品牌极易陷入强行“蹭热度”勉强、尴尬的困境中。而在东风雪铁龙新C3-XR的上市营销中,正是基于“契合”,让营销变得自然而然。

在过往经历中,热点营销往往都是品牌将自身与热点进行结合,推出营销内容。然而在通常情况下,多数品牌理念与热点话题差异性较大,极易陷入强行“蹭热度”勉强、尴尬的困境中。而在东风雪铁龙新C3-XR的上市营销中,正是基于“契合”,让营销变得自然而然。

主张“开启多彩生活”的东风雪铁龙新C3-XR通过搭载与其品牌理念契合度极高的热点话题#春游季#进行了一系列上市营销活动,并从中获得了海量曝光及品牌影响力增长,在众多汽车品牌的热点营销中着实算得上亮眼。

 

“多彩生活”遇上“多彩春季”

 “契合”使“蹭热度”不再勉强

作为一款运动型SUV,东风雪铁龙新C3-XR无论是圆角矩形搭配撞色设计的外观,还是La-maison理念的内饰设计,以及强悍性能及配置的加持,使其看起来充满了活力与自信,无一不透漏着 “开启多彩生活”的品牌主张。

而在这充满希望、多彩的春季,用户出门踏青的一年最佳时期,新浪微博推出的#春游季#项目自然也就成为了广受关注的热点内容。

 

当“多彩生活”遇上“多彩春季”,东风雪铁龙及时地把握了这一机会,通过借势春游热点,鼓励用户开启新生活,探索生命中的多彩时刻,以传递“开启多彩生活”品牌主题,实现品牌与用户深度沟通。

 

明星加入互动引大量曝光

有奖互动调动网友积极性

春游过程中的美丽景色和动人风情,刺激网友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美好的春游旅记。当然,其中不乏明星的参与。马天宇、杨超越、Sunnee、于朦胧等流量明星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春游季出行活动,成为#春游季#热度的“引信”,点燃了大量粉丝网友关注话题,并主动跟随发布博文的激情,使话题热度居高不下。

 

因此,为了充分调动网友参与的积极性,东风雪铁龙还将劳动节热点与有奖互动相结合。微博旅游、微博旅拍、新浪旅游大账号全程助力,官方直发博文有奖互动、主题海报、KOL海报互相穿插,不断为活动造势。

超过60位多维度微博大V发布定制海报等原生内容,包含了民族特色、田园风光、海边景色、异国风情等等众多春游的形式,解锁人们春季出游新姿势。KOL的影响力和各具趣味的海报,紧紧抓住大众的眼球,为东风雪铁龙带来了海量曝光。

 

KOL“多彩”解读树立品牌认知

双话题强力关联车型亮点与出游热点

#春游季#话题热度,使得东风雪铁龙收获了海量的用户关注。但东风雪铁龙并未就此止步,而是定制专属社会化话题#给点颜色你就#,邀请@叫我老伯、@娱乐八卦厅长、@女人爱美食、@微吃货等多位KOL参与互动,从用户互动沟通和品牌理念传递中有效沉淀品牌潜粉。

 

围绕多彩生活,KOL们在微博中分享了美食、美景,以及自驾途中遇见的各种各样的人和故事,塑造出了更易感知,更为丰富的“多彩生活”场景,有效助力东风雪铁龙新C3-XR在大众中树立车型“开启多彩生活”形象与专业认知。

 

在“微博旅游”、“微博旅拍”、“新浪旅游”三大官方账号全程助推下,通过#春游季#、#给点颜色你就#双话题联动发声的方式,将东风雪铁龙新C3-XR的车型亮点与出游热点进行了强有效地关联,为东风雪铁龙成功引流。截至五月末,#春游季#、#给点颜色你就#双话题已创造近60亿阅读。

 

媒介资源怒刷存在感

助力网友认知新车型

当然,在传播推广中,媒介资源也是除内容外至关重要的一环。此次东风雪铁龙就有效组合了新浪微博精准型广告与创新型广告资源,对内容进行传播。一方面通过热搜话题和品牌速递有效触达用户,以新浪优质项目强势提升车型曝光与品牌活动声量,收获总曝光超过五千万。

 

另一方面通过联动视频营销的创新广告模式,以视频结合销售线索收集,加速曝光品牌更多信息与内容。在涵盖了创意视频、个人信息、车型亮点、品牌视频、leads收集等内容的H5专题页中,用户可以边看视频边浏览品牌活动信息,让网友对C3-XR车型产生更全面的认知。

 

 

通过本次活动,东风雪铁龙在品牌阅读量、品牌提及量&互动量、品牌理念传递&认知等方面都获得了显著的效果。

 

绑定热点,汽车品牌如何打好传播战役?

  品牌影响力:东风雪铁龙品牌阅读量成倍数上升

 

品牌提及量&互动量,都得到跃进式提升

 

正面评论压倒性占比,网友对品牌理念“开启多彩生活”认知明显升高

 

“生活、颜色、探索”关键词出现,“开启多彩生活”理念得到了较好传递

纵观东风雪铁龙的整个推广过程,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明星大V还是KOL,都在互动中达成了对品牌理念“开启多彩生活”的解读。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使品牌主张以一种简单易懂“接地气”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更容易理解与接受,同时也避免了品牌陷入自说自话的自嗨型宣传困境当中。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