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红旗品牌圈层跨越图,看品牌如何打造多元的社交圈

红旗品牌圈层跨越图,看品牌如何打造多元的社交圈
2019-05-30 15:25:04 营销新说

在上海车展期间,红旗品牌利用明星名人和KOL打造的“你终将成为旗迹”圈层营销,突破各个圈层之间的壁垒,连接不同社群,建造了一个多元的品牌“社交圈。”

有人喜欢标榜个性,也有人钟情稳重;爱颜值的也可能注重内涵,重深度不代表不喜欢独特······自我个性的独特坚持和追随大流成熟稳重毫不冲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社交平台上,兴趣成了划分圈层文化的重要标准——用户以兴趣为主导,组成了不同的社群,并通过追随领域KOL,来彰显自己的主张。如果想让不同的社群用户对品牌和车型产生认可,无疑极具挑战,但这并不意味着无解,KOL是解锁的关键。

如何在消费者接收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植入品牌?信息分散、碎片化的形式下,品牌如何更多的触及目标消费者?在上海车展期间,红旗品牌利用明星名人和KOL打造的“你终将成为旗迹”圈层营销,突破各个圈层之间的壁垒,连接不同社群,建造了一个多元的品牌“社交圈。”

红旗品牌圈层跨越图,看品牌如何打造多元的社交圈

话题吸引注意 多圈层明星实力圈粉

在2019上海车展上,当各大品牌紧锣密鼓的敲响营销冲锋的战鼓时,红旗品牌在车展开幕前5天便上线#你终将成为旗迹#话题,谐音带来的趣味和对话式话题词,让网友产生好奇,直想点击一探究竟,吸引有梦想有信念的新高尚情怀人士加入讨论。

 

怎么理解红旗品牌提出的“新高尚情怀”?红旗品牌集合品牌代言人,实力派演员靳东和武大靖、王珮瑜、郭帆、黄蒙拉、范欣五位来自体育、戏剧、电影、音乐、时尚领域的新高尚情怀人士代表率先发言解读。

 

不断突破自我,武大靖才会在赛道上追风逐电;发自真心热爱京剧的人,王珮瑜才能表演出风姿绰约的风范;始终秉承做好科幻的初心,郭帆才为世人带来了《流浪地球》;沉浸于音乐世界中的人,黄蒙拉才能演奏出天籁之音;善于捕捉美的瞬间,范欣才能将美通过视觉呈现给观众······那些坚持自己的梦想和信念,并在生活中不断追逐的人,就是新高尚情怀人士。

6位明星名人通过讲述自己故事的短视频,向用户生动演绎出了“新高尚情怀人士”的概念,让用户更容易从概念上理解,理念上认可,情感上认同,来实现品牌与用户之间更紧密的联系和共鸣。

靳东预热单条微博的传播指数高达99,引发@靳东综合站、@桃子姑娘粉丝及娱乐博主转发扩散,渗透进汽车、文艺时尚、电影、旅游、音乐、体育等多个圈层。网友通过“旗迹=奇迹”、“想买”、“期待靳东,期待旗迹”的讨论表达出了对红旗品牌的喜爱,全方位提高期待度和好感度。

 

靳东单条微博传播路径

同时,为了对传播内容充分预热,在上海车展开幕前,红旗品牌专属定制明星名人的倒计时海报,聚焦粉丝的注意力,连接声量并制造紧张感,持续引发期待,为上海车展上“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的成立不断蓄势。

 

KOL深度渗透 品牌沉淀新高尚形象

近期发布的微博2019Q1财报显示,月活跃用户达4.65亿,同比净增5400万,日活跃用户增至2.03亿,同时增长的,还有头部用户规模、发博量和阅读量同比增长两位数。

正因如此,红旗品牌的另一手王牌——KOL覆盖人群进行跨圈层渗透,连接起不同“社群”的用户。

 

知名电影博主@DC大叔,自媒体大V@houson猴姆、娱乐博主@小郎君和汽车KOL@潮人汽车之家等多个圈层的KOL,用独属于自己的方式参与解读「旗迹」,让用户深度了解「旗迹」,并从心理和情感上接受红旗品牌传达的新高尚理念。在热搜话题、粉丝头条、品牌落地页,汽车首页文字链等综合营销媒介的加持下,强势曝光引流,带动红旗品牌品牌声量全面提升。

 

红旗声量趋势图

通过明星名人的聚流效应和KOL的圈层渗透,在上海车展短短5天的营销时长区间内,#你终将成为旗迹#话题声量居高不下,两次登上汽车话题榜,最终阅读量定格在1.7亿的高位,并成功为红旗品牌带来社交资产转化,增粉1.6万。

 

红旗品牌热门词云

伴随话题热度的高涨,用户对红旗品牌烙印下“新高尚情怀”、“奇迹”、“梦想”等正面形象,对品牌产生兴趣的用户不仅讨论正向积极,在兴趣上拓展为更多元的圈层,实现良好的圈层渗透效果。

新浪汽车总经理吴默曾表示,当消费者的收入增长,年轻化观念主导市场时,用户对汽车这项大宗消费品的选购,将会从理性转变为相对感性,同时,在微博这样以兴趣和圈层连接用户的传播平台上,无疑会更容易将品牌的感性属性传达给消费者,缩短消费者的决策里程。红旗品牌的圈层营销,实现了在圈层上的多元跨越,在情感上的深度渗透,正是证实吴默这一说法的正确性的最佳注脚。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

豆瓣丨一点资讯丨简书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