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生活本来就有FUN,Honda展现的是发现

生活本来就有FUN,Honda展现的是发现
2019-03-20 10:43:30 新浪汽车

罗丹说过:世界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重点不在美,而在发现。

就像丧文化和佛系青年的出现,是繁华和忙碌的现代都市,消解了人们发现美好生活的能力,同样溶化了人们发现生活本身的趣味。于是,品牌从各个角度去挖掘用户的心理,探究用户的情感,希望能够为用户带来价值观上的协同和情感上的共鸣,增强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影响力。

生活本来就有FUN,Honda展现的是发现

观察的角度不同,带来的营销方向自然不一样。Honda就从生活本身趣味的角度出发,秉持#本来就有FUN#的理念,在第一季#加点FUN就是偶像剧#后,又带来一部让人充满期待和细节趣味的走心短视频,引导用户去发现、享受本来存在于生活中的FUN。

热搜吸睛

Honda勾画本来就有FUN场景

Honda的第二季#加点FUN冬天更暖#走心短视频,从四个生活细节出发来展开讲述。

清晨起床,阳光正好,刷牙洗脸,浇花,用犁地机开垦土地,与爱人一起播撒种子,就是生活本身的温度和趣味。这时,Honda的寄语出现——新鲜生活,指日可待。

下面的三幕生活场景中分别呈现了:

在男友的脸上画画,用草坪机整理出爱的图样——花样示爱,剪出精彩。

冬夜归家,步出机场却打不到出租车,这时男友体贴的围巾和摩托车,让人——畅快出行,坐拥一路温暖。

跨年聚餐,却突然断电,男友拉动发电机的阀门,让——欢聚时刻,来电更带感。

细腻的情感表达,唯美的镜头语言,丰富的产品系列,这些渗透在生活中的小确幸,是为冬天带来温暖的源泉。

致力创造生活乐趣的本田,一以贯之“本来就有FUN”的理念,用四个有Honda参与的生活场景,勾连出一幅美好生活的画卷,深入感知生活本身的美好与FUN,打动了对生活迷茫、感受不到生活本身趣味的人们的情感共鸣,让品牌视频得以在社交平台上持续发酵。

Honda定制#加点FUN冬天更暖#热搜话题,将舆论导向引导向品牌情感认同,汇聚网友讨论。微博热搜话题加强曝光力量,从PC和移动双端联动,为Honda带来可观的流量。

精准触达

Honda理念实现高人群转化

菲利普•科特勒说:伟大的品牌唤起的是形象、期望和对性能的承诺。Honda十分重视品牌形象和态度,在价值观、情感上与用户的共振,“本来就有FUN”点燃了用户对未来生活的期待,认可Honda在生活中所能带来的助力。

为了更精准的触达用户,让用户感知品牌态度,Honda将#本来就有FUN#第一季开始,积累的大量热度和互动用户,作为本田重点触达对象,并通过大数据,锁定30岁左右,对生活逐渐有自己理解的人,以及参与过相关活动,对此类活动有好感的人群,通过品效通完成精准触达,总曝光量高达10,00万, 总点击量超过了52万次,CTR达到了5.2%。

矩阵扩散

渗透圈层完成沉淀

微博的兴趣圈层连接和社交关系,是促成Honda品牌沉淀的重要助力。

以#加点FUN冬天更暖#短视频的价值观输出基础上,@影视社、@知乎酱、@单身的日常、@城南邮局等视频类、情感类KOL和@高车大魔王、@开车编辑部、@平安出行等新浪汽车大号组成传播矩阵,将Honda品牌视频进行扩散到广泛的用户人群中。而Honda所传达的价值观、情感和对生活的敏锐捕捉,同样吸引了用户的二次传播,触达更多圈层人群,引发病毒式扩散。

短短2天时间,#加点FUN冬天更暖#话题阅读量超过6222万,吸引了超过4万人参与讨论,Honda带来的生活乐趣指南在人群的讨论中,“本来就有FUN”的生活理念逐渐沉淀到用户心中去。

#加点FUN冬天更暖#直接为Honda带来了社交声量上的急速爬升,用户对Honda的品牌印象也以“FUN”、“有趣”、“生活”为主,品牌理念深入人心,更直接的影响则是,对Honda品牌感兴趣的人群年龄结构也发生了重大变化,70后到85后的人群占比减小,而90后,尤其是95后成为占比最终的年龄段。Honda的品牌年轻化收获了理想的效果。

微博是一个巨大的舆论场和兴趣场,用户以兴趣和爱好互相连接,这里既是用户发表观点、看法和情感的阵地,也是品牌与用户沟通情感,建立连接的不二平台。多元的社交关系,为品牌带来的不只是单纯的声量提升,更重要的是沉淀下这个时代稀缺的社交资产。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