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风行T5打造 #给T5跑个分# 事件

风行T5打造 #给T5跑个分# 事件
2019-02-13 11:28:28 新浪汽车

风行T5从年轻消费者兴趣点出发,以新浪新闻APP及微博全平台为主,进行跨界传播。

汽车行业面对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但年轻的消费者无法通过过往配置或评测的内容打动,其更注重的是车型是否符合个人个性或是否符合个人眼光等更为感性的因素,因此如何与年轻的消费者沟通,同时以何种的形式打动消费者是行业普遍面对的问题。而风行T5作为品牌主打年轻化市场的重要车型上市,在没有过往消费者累积及声量的情况下,需要于上市前提前为其造势吸引消费者关注,打动消费者,是十分困难的目标。

2018年8月27日至9月15日,风行T5从年轻消费者兴趣点出发,以新浪新闻APP及微博全平台为主,进行跨界传播。首先,邀请汽车、科技、时尚、搞笑、美食、萌宠等圈层的KOL成为跑分官对车型进行跑分评测接力,不断产出高质量内容,然后由不同圈层KOL进行扩散,为新车证言及上市造势。

风行T5打造 #给T5跑个分# 事件

 

跨界跑分 新车证言

打造新浪微博话题页#给T5跑个分#,邀请汽车、科技、时尚、搞笑、美食、萌宠六大跨界大咖深度合作,结合明星跑分官根据自身圈层属性,微博发长图文分别带出风行T5四大产品力之一(高颜值、高智能、强动力、懂社交),以跑分官玩法为核心形式,场景化体验用车,接力发文并并艾特下一位跑分官和王自如,诠释风行T5的产品力,逐渐提升话题声量,引起受众关注。

内容运营  引爆声量

王自如带话题首发视频&文章,引爆声量;多圈层KOL转发王自如发文内容,将风行T5产品特性扩散覆盖多维圈层;发文当天热门话题权益助力#给T5跑个分#登上话题榜,聚焦人群迅速形成热度膨胀

 圈层发声 强化认知

 9张带有产品力诠释的长图,组成一张跑分KV,由圈层共24个KOL直发并给车型打分,迅速覆盖多圈层人群建立车型认知,再次引爆车型关注。

项目整体曝光达成4.5亿次,点击达成401万次,话题阅读量共3.2亿次,明星跑分官阅读量2898万次;        

此次传播成功为品牌吸引大量消费者进行互动及关注,并且为品牌带来历史上最高的百度指数关注度39938。最终,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2亿,明星跑分官阅读量为2898万,圈层kol阅读量为3747万,结合线上硬广投放资源,预估曝光为3.7亿次,预估点击为312万,最终实际曝光为4.5亿次,实际点击为401万次,曝光达成率为119%,点击达成率为128%。除效果杰出之外,此次传播从绕开汽车传统展示或对比形式对车型进行评测,借助3C圈的跑分概念,以圈层KOL为背书产出评测内容,成功为行业“圈层文化”试水,获得媒体及营销圈的赞赏外,促使更多的车型以新方法向消费者证明自身产品力优势。

 

本文转载自广告门,作者MediaV

(责编:李惠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