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养护>正文

消防部门:雨雪凝冻天行车急刹易出事故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8日 09:17  新华网   字号:
消防部门:雨雪凝冻天行车急刹易发生事故消防部门:雨雪凝冻天行车急刹易发生事故

  新华网贵阳12月16日电(记者李春惠)贵州等地近期气温急降,道路湿滑。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恶劣天气驾驶员在山区行车时不能猛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跑偏造成事故。

  贵阳支队司令部战训科赵华科长介绍,贵州山区道路弯多、坡长、桥隧比高,雨雪、凝冻天气道路状况相对较差,在地势较高路段、桥梁、涵洞口路面易结冰,外地驾驶员或驾驶新手缺乏行车经验,遇到情况猛踩刹车,车辆易发生追尾、侧翻、横甩、相撞等事故。

  赵华说,凝冻等恶劣天气行车,方向盘、刹车有时控制不了车辆。驾驶员应注意车速不要过快,尽量不要超车,转弯时在规定车道行驶,有情况需刹车时应点刹而不是猛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跑偏造成事故。

  另外还需注意,车辆行驶时车外温度低,车内温度高,挡风玻璃易出现水雾影响视线,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驱除挡风玻璃上的水雾,保证视线清晰。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