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正文

驾驶学堂:进口轮胎或不适应国内路况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8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潘斌 字号:

  春节长假之后4S店迎来第一波保养高峰,不少车主选择到路边洗车店或者汽车美容店进行保养。中山汽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协会理事范良寅认为,不专业的保养店维护不当,反而更影响车的性能,特别是汽车轮胎,国内外的路况不一样,车主不必追求进口轮胎,轮胎合适就好。

  进口轮胎易“水土不服”

  “有些车主买轮胎喜欢进口轮胎,认为其品质好,其实合适就是最好的。”范良寅表示,进口轮胎对国内的车主来说有一个最大的隐患就是可能不适用。因为各地的路况有很大的差异性,特别是胎侧的耐冲击力显然有些“水土不服”。一些国外品牌的轮胎在国内合资生产后,会根据国内道路状况进行变化,比如在轮胎侧面增加了一层帘子布,从而大大增强了胎侧的抗冲击力。

  当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不足时,轴承与轴颈等摩擦会因机油的量少而润滑不良,加剧磨损程度,甚至引发烧瓦轴事故。范良寅认为,发动机加多少机油都有一个指示标准,发动机机油应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为好。

  洗车打蜡最好选在阴天

  很多车主喜欢在阳光充足时洗车,认为车身上的水会很快晒干。其实,在烈日下洗车,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镜效果会使车漆的表面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久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若是在此时打蜡,也容易造成车身色泽不均匀。范良寅表示,洗车打蜡最好是在有遮蔽的条件下进行,如果无法保证,则最好选在阴天或是晴天的早晨、傍晚时分进行。范良寅提醒车主,很多人给车身打蜡都习惯性地以圆圈方式进行,这是不正确的方法。正确的打蜡方式是以直线方式,横竖线交替进行,再按雨水流动的方向上最后一道,这样才能达到减少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环的效果。

  另外,蓄电池的首次充电称为初次充电,若不充电直接使用,蓄电池的容量不高,寿命将缩短;若直接充电,也会缩短寿命。范良寅表示,通常蓄电池的初次充电是在加注完电解液后,用小电流充电大约1小时左右即可安装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