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召回>正文

本田全球召回40.5万辆故障讴歌MDX奥德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2日 10:54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本田汽车日前宣布在全球多个国家召回大约40.5万辆本田奥德赛MPV讴歌MDX SUV,原因是车辆安全气囊存在缺陷。

  召回40余万辆车

  9月19日,本田表示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405,400辆气囊故障车辆,涉及车型包括2003年款至2004年款奥德赛MPV,以及2003年款讴歌MDX,覆盖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四个市场。

  2003年款本田奥德赛MPV

  其中在美国召回车辆最多,达到374,618辆,奥德赛占据318,683辆,而讴歌MDX占据55,935辆。其次是加拿大,总计大约28,100辆,奥德赛占据23,300辆,讴歌MDX占据4,800辆。

  另外,本田还在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别召回大约1,000辆和1,600辆汽车,均为2003年款讴歌MDX。

  因此本田此次在上述四个国家总共召回奥德赛342,000辆,讴歌MDX共63,400辆。

  芯片导致气囊自动打开

  本田发言人Tsuyoshi Hojo解释称,上述车辆安全气囊系统的电脑芯片存在缺陷,从汽车内其他部件接收到电子噪声信号后,可能出现功能失常,导致司机和乘客座位上的气囊自动打开。

  不过目前本田尚未收到任何有关该故障导致撞车的报告,但有数起手部和手指擦伤的案件与之相关。Tsuyoshi Hojo表示,本田将为被召回车辆安装电子信号过滤器,以解决故障。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