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召回>正文

丰田全球召回37万辆皮卡 不涉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9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实习记者 曾慈航

  由于座椅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近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在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召回总共约37万辆次的Tacoma皮卡,这已非丰田今年首次因安全隐患召回其产品,而丰田汽车中文网站公布的信息表示,由于中国市场未正式进口该车型,故此次召回不会涉及中国市场。

  不涉及中国市场

  本周三(8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在全球召回总共约37万辆的Tacoma皮卡。路透社报道称,丰田此次在美国的召回数量总计约34.2万辆,涉及包括2004至2011年间生产的,配备了后铰链后门(Rear-HingedRearDoors)的TacomaAccessCab车型。除此之外,丰田还将会以邮件方式来通知相关用户。

  据外媒报道,除美国市场,丰田此次在加拿大的召回数量为2.7万辆,在德国及新喀里多尼亚分别召回为60、10辆。

  丰田公司中文官网周四提供的信息显示,此次召回是因为对开式车门规格车辆的前座椅安全带卷收器上的预紧器固定螺丝的拧紧力不足,如果重复用力过猛的关门操作,该螺丝会发生松动。极端情况下,预紧器有可能脱落,导致安全带无法正常工作。

  《洛杉矶时报》援引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辛迪?金(CindyKnight)的话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与该问题有关的车祸或伤亡报告。

  针对此次召回事件,丰田表示,由于中国市场未正式进口该对象车辆,故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召回事件今年多次发生

  据NBC报道,2012年丰田在美国市场召回的汽车总量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汽车公司,而涉及丰田的汽车召回事件,今年也已不止一次出现。

  路透社3月15日报道,由于安全带锚可能从安全带中脱落,从而造成乘坐事故的可能,丰田汽车曾在全球召回31万辆运动型SUVFJ酷路泽,其中美国市场约占三分之二,共计20.9万辆。另外,中东地区涉及总量达5.2万辆,中国地区涉及约0.44万辆。

  今年1月,针对2001年12月28日~2004年5月3日生产的TOYOTACorolla、CorollaMatrix、VOLTZ车型的空气囊控制总成(ECU)装置问题,丰田汽车曾宣布在北美和日本实施召回,共计约90.8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丰田官网发现,导致这90.8万辆汽车遭到召回的原因,是由于空气囊控制总成中部分零件的耐电磁波性能不足,在使用过程中车辆电子零件所产生的电磁波,有可能导致该总成内的IC芯片受损,极端情况下安全气囊有可能在行驶过程中打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