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高速30%事故因随意停车 4处易被忽视地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9日 09:07   城市快报  张清 字号:

  明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尽管端午节高速公路并未出台免费政策,但仍有不少市民“摩拳擦掌”准备趁假期举家自驾出游。高速部门表示,端午小长假估计不会像“五一”高速车流增幅那么多,初步预测有望增长20%。出行车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10日、11日上午,返程车流最高峰有望出现在12日15时至20时之间。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30%的交通事故因随意停车引发,“找路”引发的事故更是频频上演。建议司机上高速前提前了解出行路线,千万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减速、停车,以免引发事故。

  前日凌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山东来津办事的郭师傅驾驶小货车行至武清段一处匝道时迷路了。就在他将车停在岔路口的硬路肩“找路”时,一辆黑色小轿车撞到了小货车的左侧尾部,值得庆幸的是,当时小轿车的速度并不是太快,小轿车司机只是额头受轻伤。最终,郭师傅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赔偿对方5000元现金。

  高速交警表示,从以往的事故案例分析,高速公路上4处“易被忽视的地界停车”易发事故,分别为应急车道、岔路口中间的硬路肩、桥梁隧道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很多司机往往有这样的认识误区,以为这些地方是高速公路上的安全地界,停车是不会有问题的。多数情况下,事故就在这心存侥幸的一瞬间发生了。”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的原因很多,诸如停车找路、休息、想方便一下、修车、看风景、等人、停车上下人等。据统计,高速公路上30%的交通事故是因随意停车引发的。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随意违法停车的处罚主要有3种:高速公路上机动车长时间占用车道,罚款200元,不记分;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随意违法停车,罚款200元,记6分;如因事故或故障临时停靠,但未按规定开启双闪、未在规定位置放置警示标志,依法罚款200元,记3分。“建议司机上高速之前将所要行驶的路线了解清楚,如沿线的大型互通枢纽该怎么走,哪里有服务区等。如果上高速后不知道怎么走了,应就近从收费站下高速或进入服务区,然后再查看地图或咨询他人,千万不要在高速上随意减速、停车,以免发生事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