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交通部:强力推行长途客车“夜休令”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9:25   新京报  汤旸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昨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落实长途客车中途休息制度,对不能调整班次时间或运营里程较长的车辆强力推行凌晨2点到5点停止运行。

  前8月客运车事故死亡471人

  杨传堂说,今年1-8月,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客运行车事故77起,死亡471人。重特大事故次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增加22.2%和29.6%;水上交通重大事故死亡失踪人数增加了55人。重特大事故无论是发生的次数,还是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都呈增长的态势。总体来看,交通运输仍处于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

  跨省客运班线逐车清理隐患

  杨传堂要求,对所有跨省及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班线,逐线逐车清理排查隐患。

  杨传堂要求,严格落实长途客车中途休息制度,督促客运企业合理安排班次,不能够在凌晨2点前到达的要调整发班时间;对不能调整班次时间或运营里程较长的车辆强力推行凌晨2点到5点停止运行,或实行落地休息、接驳运输。

  此外,对新增长途客运班线,开展安全性评估,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坚决不予批准。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