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交警巡逻 查获首宗“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长安查处首宗“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男子驾车逆行,被交警逮个正着。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盘查后发现其还是名“瘾君子”。近日,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大巡逻”过程中查获了一名吸毒驾驶的“瘾君子”,这也是长安查处的首宗“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男子“毒驾”逆行被查

  9月6日17时45分左右,长安交警大队陈茂森副大队长带队在长安酒店路段“大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从长青街向S358省道逆行,交警随即拦停该车,并示意驾驶人出示证件、下车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始终不肯出示证件,说话语无伦次。这引起了陈茂森的警觉,他怀疑驾驶人有吸毒的嫌疑。

  于是陈茂森将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厦岗派出所调查检测,驾驶人的检验结果为阳性,他交代在被交警查获的前一天吸食“K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警方对该驾驶人处以治安拘留15天,其交通违法行为待拘留期满后再进行处罚。

  交警提醒,吸毒驾驶是一种极度危险的行为。驾驶员在吸食毒品后会产生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其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力,其危险性远比酒后驾驶可怕得多。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