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两节期间北京高速100%免费 包含机场高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09:24   京华时报  黄海蕾 字号:

  近日,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地方实施细则相续出台,而北京机场高速是否免费暂无明确定论。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本市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实施方案已制定完毕,方案将于近日出台。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表示,此次两节期间北京高速路免费通行道路为100%。

  据交通委介绍,本市已经制定了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包括设施保障、公交运输保障、交通疏导维护等配套工作。同时,与河北省、天津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就免费通行范围、方式、ETC(电子不停车收费)以及市界站代发卡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

  交通运输部曾表示,机场高速是否免费通行,将由各地主管部门决定,但一直没有明确结论。

  前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以及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前往京港澳高速查看相关准备工作。

  在调研中王安顺提出,此次两节期间本市高速公路小客车的免费通行道路为100%,这也意味着机场高速在两节期间也将免费。

  各省特色服务

  湖南省

  ETC换人工收费

  针对ETC车道的通行方式,各省出现差异。湖南省将ETC车道转换为人工收费方式,启用在一个通道设置两个收费窗口的“复式收费”,提高收卡和发卡的效率,并在收费站增派人员,确保车辆高效通行。

  江西省

  因堵车延误仍可免费

  江西省细则指出,9月30日0时和10月7日24时是免费通行,在这两个时间节点前已到达收费广场,由于拥堵造成排队等候错过了免费时间的,经核实后仍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此外,届时该省还停止所有高速施工作业。

  各省相同细则

  免费时间

  均以出站时间为准

  在现已出台的多个地区的实施细则中,基本采取按“出站时间”判断是否享受免费通行政策。江西省细则中也提出,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江苏省细则中也提到,普通公路和非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而湖南省、四川省等省份也均使用该原则收费。

  便捷服务

  均设专用免费通道

  按照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免收通行费的车辆应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同时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目前,江西、江苏、湖南等地的通行车辆均是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定执行。

  免费方式仍采取一车一落杆、高速公路入口拿卡、出口收卡的方式,并设有免费专用通道。江西省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交通部门设定免费通行标牌、车辆分流标志牌,指引免收通行费的小型客车走专用的分流车道。"小型客车靠左,大客车货车靠右’的车辆分流标志牌一般设在收费广场前的匝道三角端处。”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