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驾驶机动车注意安全 进出隧道要控制车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0:28   人民网   字号:

  上周,记者收到各地高速交警的一些照片,有些是通过监控抓拍到的视频截图,虽然有些模糊,其中的安全隐患,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所幸,虽然部分事故车损比较严重,好在都未造成人员伤亡。这些照片提醒我们,开车时一定不能大意,不是每次都能这么幸运。

  小车司机“失明”,一头钻进大车底

  地点:G1513温丽高速大梁山隧道内

  教训:进出隧道一定要控制车速

  “有一辆小轿车钻进我的车底了!”8月31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丽水支队接到一位大货车司机报警。三大队民警陈伟琳第一个到事故现场大梁山隧道,小轿车的情况让他吓了一跳:除了后备厢外,这辆伊兰特几乎完全嵌入了大货车车底,车顶就如同横着挨了一刀,整个被削平了!重压之下,伊兰特的四个轮胎也全都爆裂。

  幸运的是,伊兰特的司机黄某躲过了致命一击,但被变形的车体牢牢卡在车厢内。消防部门到达后,用了20多分钟,才用液压剪将轿车驾驶室门打开,救出了黄某。经120医护人员现场检查,黄某除了头部擦伤外,身上并无大碍,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经过高速交警调查,这起隧道事故是这样发生的:事发时,隧道外光线非常明亮,当轿车进入隧道时,由于明暗差距十分大,黄某的眼睛一时没有适应,而造成了短暂的“失明”现象,没有发现前方的大货车,造成了事故。

  交警提醒:省内高速公路隧道普遍限速80公里/小时,进入隧道前一定要把车速降下来,提前打开车大灯。阳光特别耀眼的时候最好戴上墨镜开车。一旦“失明”,司机切不可猛踩刹车猛打方向,可通过点刹来降低车速。

  走错路小车急刹,害了后面的大车

  地点:G15沈海(甬台温高速)吴岙互通

  教训: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

  在高速公路上要错过出口了一脚急刹甚至倒车、或在下匝道附近犹豫不决停车看路牌问路,因此引发事故的事儿,时有发生。上周就有一起这样的事故,被高速监控拍得清清楚楚,真让人捏了一把汗啊!

  8月29日下午2时许,在甬台温高速吴岙互通位置,一辆原本在超车道行驶的广本轿车因为开错路,变更到慢车道后,索性停在了主车道与硬路肩中间,后方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其中,一辆重型半挂车急打方向,虽然避开了广本,却导致自己的车头甩了90度大弯,狠狠撞到了自己的车身,车头引擎盖都被撞开了,估计损失四五千元。

  据交警了解,当时王师傅驾驶浙J21**广本轿车,行驶到事发位置时忽然发现自己开错道,于是急忙从超车道变更到慢车道。变道的过程中,王师傅发现后方车辆很多,一下子变不过去,一慌,就一脚刹车停在了车道上。

  这起事故中,虽然王师傅的小轿车没受伤,但王师傅因随意变更车道和停车的行为,要对大卡车的事故负全部责任——想想看,如果大卡车没能避开,一头撞上广本,会是多危险的一件事啊!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