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不支持Flash

原创正式上课第一天全警上路 交通运行有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08:54   新浪汽车   字号:

  今天是全市中小学生正式上课第一天,即日起全市近215万中小学生及家长早晨在1个小时左右时间内集中出行,通过各种出行方式赶到学校。针对路面交通运行全面恢复至放假前水平这一情况,全市交警全警上路,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全面加强路面交通指挥疏导,全市千余名女交警、女协管员校园护送岗也再次全面启动。今天早高峰,全市道路交通平稳运行,校园周边交通井然有序。

  6时40分,记者在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看到,受到中小学及幼儿园正式开学以及周一早高峰的影响,市区环线主路、主要大街、学校周边交通流量明显上升,尤其是东西二环的南段南向北方向、西四环南向北方向以及双营路的进城方向已经出现车行缓慢情况。针对交通流量迅速恢复到暑假之前这一情况,交管部门按照预案,在早6时30分,各级领导均已走上一线靠前现场指挥,全市交警全体上路到岗到位,加强各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的秩序维护,提前应对早高峰车流的到来。早7时,车流量逐渐增多,追尾刮蹭等轻微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为了能快速疏导减少事故对交通的影响,交管部门在二、三、四环线进出口处,长安街、两广大街、平安大街等主要道路及近远郊区的重点路口、路段都部署了维护疏导警力,做到及时应对。此外,交管部门针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重点维护,采取个性化疏导措施,在中关村一小、光明小学等有条件的道路或开辟接送学生上下车的临时停车区域,或设置提示诱导标志和锥筒,提前将社会车辆与接送学生的交通流分开,互不干扰,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在对中小学、幼儿园门前以及主要路口路段设置秩序维护岗的基础上,交管部门还将学校和幼儿园周边的电视监控切换至指挥中心监视大屏,加强重点地区的动态监控管理,对收集掌握的路面情况做到“快布、快处、快清”,缓解开学首日早高峰的交通压力,最大限度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秩序环境良好。

  在此,针对学生开学后路面交通特点,交管部门再次提示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车辆驾驶员:

  一是交通流量已经迅速恢复到暑假前状态,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提前出门并避开学校周边道路。

  二是家长接送孩子时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确需自驾车到学校周边,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文明礼让。

  三是在学校周边临时停车时,尽量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占用道路,造成学校周边秩序混乱,对他人出行造成影响。

  四是在路上遵规守法、文明驾驶,一旦发生追尾刮蹭等轻微交通事故,请按照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的规定,在第一时间挪移现场,以免对后车造成影响。

  五是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收看、收听交管部门通过户外显示屏、交通台等媒体及时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以节省出行时间。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编辑:KevinZ)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