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广东整治电动车 改装电动车载学生飞驰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 09: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曹菁 字号:

  昨天记者在英德市郊区看到,一辆改装电动自行车满载不同年龄的孩子,摇摇晃晃在道路上飞驰,身边不时有货车擦过,险象环生。

  据悉,随着新学期即将开学,租住在郊区及城中村的部分家长租用各类电动车、摩托车送孩子到附近的学校、幼儿园去上学。当地居民透露,为了节省费用,几家孩子经常合乘改装电动车出行,小孩被加塞在大人之间或者直接站在车上,成为常见的超载违法现象。

  交警告诉记者,电动车搭载2人就是超载,他们会拦下电动车对车主就地进行教育;如果遇到车主携带小孩超载并逆行、闯红灯、在机动车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时,将对违法者从重处罚。

  据悉,各地开学在即,为确保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清远交警部门开展了以严查客车、小车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交通秩序整治。

(编辑:王希西)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