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不支持Flash

原创9月3日学校开学 北京早晚高峰压力增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6:56   新浪汽车   字号: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下周一(9月3日),全市各中、小学校将迎来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交管部门发布交通预警提示,预计,9月3日后,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早高峰将提前到来,特别是市区内学校周边道路会成为家长接送孩子的热点地区。同时,本市还将开展多项大型活动,交通压力不容乐观。届时,交管部门将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女交警护送岗、女协管员护送岗将重新回到学校门前,各交通支队将根据早晚高峰路面实际情况采取个性化疏导措施,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今天(8月30日),东城交通支队天坛大队警长郝莉和光明小学女子护送岗岗长郭琛来到光明小学与校方进行座谈,对女警护送岗事宜和近期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顿情况进行沟通。据了解,面对秋季学期即将开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大大增加的情况,早在开学前,东城交通支队天坛大队就认真制定了新学期学生开学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并对辖区内各学校进行联系沟通,掌握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具体的开学时间、学生人数等数据信息,同时,积极与校方负责人协商开学后进行学生交通安全宣传等事宜。

  据了解,开学前,交管部门各交通支大队进一步加强了各大、中、小学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各交通支大队对管界内各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情况进行排查,对交通标志、标线不清等问题进行及时完善,对违法乱停车现象突出、易乱易堵的路段加强秩序整顿,消除安全隐患。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合理优化交通组织,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学校,督促中小学校、幼儿园切实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和各项交通安全措施制度,加强校车和驾驶人的安全监管,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安全出行,严防校车事故。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开学后,早晚高峰期间校园周边的交通流量将有明显的变化。从以往情况看,学生上学、放学期间,西四环的正阳桥区、北四环的中关村桥区、平安大街的西黄城根路口、海淀区的永定路路口、玉泉路路口,受到接送学生的车流集中影响,经常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过往车辆在早7时至8时,晚16时30分至17时30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

  针对中小学开学后早晚高峰路面及学校周边的实际情况,开学后,交管部门将在重点地区、路段,尤其是校园周边加派警力疏导。同时,女警护送岗、女协管员护送岗全部启动,女交警、女协管员全部到岗到位,重点负责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护送,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交管部门将通过采取加强警力部署、采取专项整治、实时监控路面、路况预报预测等多项措施,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严格落实岗位实名制,强化校园及车站周边路面管控。各交通支、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严格落实校园周边实名制部署警力,确保民警、协管员等维护力量到位,加强校园周边特别是校门前的交通秩序维护。责任民警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协调指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制度,共同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二是女交警、女协管员护送岗再次启动,重点做好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秩序维护工作,以女交警特有的温柔与亲和为学生们营造安全、温馨的上下学出行环境。

  三是采取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方式,消除学校及场站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交管部门在强化日常交通管理的基础上,组建专项交通整治小组,针对学校周边的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形成严管声势,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环境。

  四是提供交通路况预报预测,引导车辆合理通行。交管部门在加大路面维护的同时,分析研判学校周边交通规律,通过交通台等新闻媒体及户外显示屏,为家长及时提供交通路况预报和安全出行提示,提醒接送孩子的家长注意行驶安全,引导社会车辆提前选择绕行路线,尽量在上下学时间避开校园周边道路行驶。

  五是实时监控交通状况,及时采取疏导措施。交管部门利用电视监控等科技系统实时监控路面情况,尤其是北四环、东西二环路等校园密集区域的道路情况,一旦发现接送学生的交通流影响社会车辆的情况,迅速调派警力进行疏导,以确保早晚高峰期间整体交通秩序的稳定。

  在此,交管部门建议在市区各中小学校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一是尽量改变出行方式,改乘公交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既可以保证出行时间,又方便快捷;二是调整出行时间,尽量提早出门,留出足够时间;三是自驾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朋友应注意,由于不少学校门前车多路窄,为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请您在指定地点停放车辆,不要长时间违法停车,占用有限的道路资源,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四是社会车辆应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提前选择绕行其他道路行驶,如遇交通流量较大时,要服从交通民警现场指挥,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五是交管部门将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对外发布实时路况信息,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获取相关内容,避开拥堵路段。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编辑:takuya 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