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行驶3个月 长城哈弗H6频繁熄火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8:12   新京报   字号:

  遇泥泞道路离合器损坏,4S店称属于驾驶不当所致

  一辆购买于今年五一期间,刚刚行驶3000公里的长城哈弗H6 2.0L汽油手动挡尊贵版即出现行车无力、经常熄火等问题,并在8月6日通过泥泞道路时离合器组件损坏,但4S店工作人员称,引发故障原因为人为驾驶不当。近日,甘肃天水一位吴姓车主讲述了他的遭遇,感叹“十几万的车还不如几万元的面包车。”

  遇泥泞路离合组件全坏

  吴先生的哈弗H6是在今年五一兰州车展期间购买的,之后不久就发现地胶开裂,并时常出现启动困难、异味等问题。8月6日,吴先生的车行驶至一段泥泞路时,又出现车辆无力的情况,随后熄火。“我重新启动后,但感觉还是不行,就退了出来,然后调头,这时候离合要放到底才能开动。刚调过头,车就开不动了。”

  随后,吴先生给之前自己购车的兰州4S店打电话,却被告知吴先生应自己联系天水的长城汽车经销商。反复沟通之后,吴先生终于联系到了天水的一家长城汽车4S店,等待3个小时后,得以将车拖走。4S店将车拖回店拆卸后发现,离合片已烧坏,压盘、飞轮等也已坏掉。此后,吴先生又多次针对车辆受损的相关问题咨询兰州长城汽车4S店,但遭到服务人员的冷淡对待。

  4S店判定人为导致损坏

  针对引起故障的原因,长城汽车天水4S店判定是由于吴先生错误的驾车方式引起,在车辆熄火后尝试反复启动,最终导致离合器被烧坏。记者致电吴先生此前购车的兰州长城汽车4S店,售后人员介绍在未见到受损车辆的真实情况下,无法判断问题的真正原因。长城汽车北京一家4S店的售后服务人员认为,离合器烧坏一般是由于半联动使用时间过长所致,车主反复启动车辆就会导致半联动被长时间使用;同时车辆行驶在泥泞路面,使用制动不能过猛,车主在驾驶操作上可能存在一些问题。

  对于4S店给出的解释,吴先生无法完全接受,“我也算是一个老司机,之前已经开了六年的昌河面包车,售价只有几万元,也走过不少泥泞路,但都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

  同时,长城汽车针对哈弗H6提供“5年或10万公里”保修服务。针对吴先生的H6出现的这种车损情况,长城汽车天水4S店介绍,虽然吴先生的车还在质保期内,但由于是人为驾驶不当导致车辆故障,因此不在保修所属范围之内。 新京报记者 张洁

  【链接】

  今年6月份,长城汽车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对12340辆汽油发动机的哈弗H6汽车实施召回。此次召回车辆由于部分燃油泵电机碳刷与刷架发生阻滞,碳刷与换向器接触不良,可能造成燃油泵不工作,发动机抖动或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