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 汽车用品专题 >正文

从赛格导航娱乐营销看汽车后市场营销新思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6: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几乎没有人怀疑,在私家车保有量增速连续几年居全球第一的背景下,中国后汽车市场蕴含着惊人的能量。和众多领域一样,后汽车用品新兴市场蓬勃发展中既是鱼目混杂,亦不乏有具战略眼光的潜力品牌,这从营销策略中便可窥得一二。区别与传统模式与渠道,中国车载导航和在线服务领军企业——深圳赛格导航选择了娱乐营销的新道,旗下两款主打产品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网络,成就了网络营销时代的市场拓展与品牌占领的新奇迹。

  母其弥雅广州行:互动营销带动口碑传播

  2011年5月22日,“中国瑜伽第一美女”、网络与娱乐圈双料红人母其弥雅亮相广州永福路,在羊城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作为赛格导航旗下2011年主推品牌赛格车神的全国首家旗舰店(广州凯歌店)开业庆典特邀嘉宾,母其弥雅现场首度传授了新创的“驾驶轻瑜伽”,并引领现场百名车迷共同练习,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为赛格车神广州凯歌旗舰店开业典礼现场图为赛格车神广州凯歌旗舰店开业典礼现场

  高科技产品所代表的自由、释放、个性等本质,与瑜伽所倡导的天人合一、健康自然理念存在的共性成为活动的契合点。而瑜伽练习这种娱乐性互动方式则很好地诠释出了产品的特征: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导航、娱乐、信息、便捷的全功能体验,给消费者带去精彩奇妙的车载娱乐享受和自由自驾生活。

 

图为母其弥雅为赛格车神拍摄《驾驶轻瑜伽》视频图为母其弥雅为赛格车神拍摄《驾驶轻瑜伽》视频

  通过感性共鸣从而引发客户购买行为,这种迂回性的策略被证明是符合中国文化特色的。同时,赛格车神精确定义了其潜在客户群,并充分迎合他们在娱乐上的需要和对健康的追求。网络红人母其弥雅广州之行在网络或传统媒体上得到了回响与传播,间接地推动大众对赛格车神的认知,也实现了实体、媒体、消费者之间的良好互动,促进了口碑的传播。

  植入《乡村爱情4》:综合传播效应显现

  2010年,赛格导航与本山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赛格导航旗下品牌赛格车圣将情节式软性植入《乡爱4》。2011年上半年,经过以北京卫视为首的6大卫视和10大视频网站的播出,《乡爱4》全国收视率累计超4%,荣膺上半年电视剧收视冠军。

 

赵本山在《乡爱》亲自演绎赛格车圣植入广告情节赵本山在《乡爱》亲自演绎赛格车圣植入广告情节

  在《乡爱4》中,赛格导航对其主推产品——赛格车圣的广告植入煞费苦心。摒弃了传统的硬性广告植入手法,而由本山传媒金牌编剧亲自操刀,以剧情的形式展示产品功能,使赛格车圣的产品功能与剧情达到了完美融合,成为了引领整个剧情发展的一条重要线索:由于黄亚萍汽车挪位引发了刘能等人幽默的剧情展现;赵本山亲自演绎赛格车圣产品功能;赛格车圣位置追踪功能也印证了王大拿是“好男人,不怕查”等。整体植入剧情完美地融合了产品功能,既让赛格车圣一键导航、防盗防丢等功能深入人心,又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对产品的好奇心。

  这种好奇在网络的疯狂蔓延很快证明了本山大叔的魅力及植入的必要性。仅在百度,包括新闻、问答、论坛帖、产品推介、视频等形式在内,关于赛格车圣的相关搜索结果近30万条。网络时代娱乐营销的高互动性和病毒式传播特性在本次事件中得到了生动的体现,并取得了远远超越常规营销方式的效果,赛格导航及其相关产品的知名度或销售量也迎来了一次飙升。

  签约毕畅:乘胜追击拓展传播深度

  2011年6月26日,“王小蒙”饰演者毕畅亮相在第八届中国汽车用品(郑州)交易会F馆TB119展位,与赛格车圣现场签署了为期两年的广告代言协议,开创了明星代言汽车用品的先河。毕畅伴随《乡爱4》的急剧走红和赛格导航的趁热打铁扩大了此次娱乐营销战略的深度与可延续性,传闻代言费高达7位数则不断为活动制造新噱头。

 

《乡村爱情交响曲》“王小蒙”饰演者毕畅代言赛格车圣《乡村爱情交响曲》“王小蒙”饰演者毕畅代言赛格车圣

  从5月底母其弥雅亮相赛格车神旗舰店到《乡爱4》热播,再到6月26日毕畅代言赛格导航,赛格导航所确立的娱乐营销路线为企业创造出了多元化的价值:企业知名度、产品美誉度在短期得到了显著提升;新产品、新概念等快速深入人心;企业竞争力的提升使得对客户的吸引力陡增,使得客户忠诚度进一步得到了巩固;市场销售也在短期内不断迎来新高潮。当然,比起工程浩大、环节繁琐的传统营销模式,更具娱乐化的做法显然更受消费者欢迎,也更让员工来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